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 回首頁 | 花蓮市公所  
活動花絮 回上頁
活動花絮
幼兒園1/11(三)節慶宣導-過新年賀新春

過新年賀新春 節慶宣導

老師說明過年的由來,民間傳說,往往春節期間,冬天野外會出來一種叫年的野獸,也叫「夕」。年獸「夕」十分兇殘,半夜走家串戶吃人,炎黃先祖為了躲避年,舉家團圓在一起,圍坐在一起抵抗年獸。年獸雖猛,但懼怕紅色、火光和巨響,因此,家家戶戶在門口貼紅春聯,在家門口燃起篝火,放爆竹,年獸看見人家門上貼著紅對聯,門口有紅火燃起,爆竹霹靂亂響,就嚇得不敢進家。到了大年初一凌晨,炎黃老少全家都五更起床,起來問候家中老人小孩,是否平安,即拜年。

老師教導過年時說的吉祥話,例如:恭喜發財、新年快樂、大吉大利、平平安安、好運旺旺來、金雞報喜、好采頭、步步高升等。

過年吉祥話

一元復始

雙星報喜

三陽開泰

事事如意

五福臨門

六六大順

七星高照

八面威風

長長久久

十全十美

2023-01-11

服務地址:花蓮市和平路705號
服務電話:03-8349376    傳真:03-8349801

總計:11930790  本月:136975  今日:5869    更新日期:2024-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