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 回首頁 | 連至花蓮市公所  
技藝傳承 回上頁
技藝傳承
「客音傳情舞躍歡騰」 用舞樂傳承客家精神

由花蓮市公所與花蓮縣客屬會花蓮市分會所共同主辦的「客音傳情、舞躍歡騰」活動,今天(6日)在花蓮市主農里活動中心盛大舉行,包括前縣長吳水雲、花蓮縣客屬會副理事長林廷光、前理事長蕭雄彰、花蓮縣客家事務處專員鍾雪梅以及花蓮市長田智宣等客家大老都到場共襄盛舉。

為了推廣客家文化、發揚客家精神而舉辦的「客音傳情、舞躍歡騰」活動,內容包括「客韻音緣∼過庄寮」客家歌唱比賽、客藝星光舞唱會、客家特色文化海報展以及客家古早味美食饗宴。客屬會花蓮市分會會長林勝煌強調,客家人千百年來拓墾遷移,長期下來鍛鍊出堅忍的毅力,是客家人精神的核心價值。為了促進族群融合交流,推動客家文化的發展,延續客家音韻文化之命脈,凝聚客家傳承共識,因此特別舉辦這樣的活動,希望透過客家音樂、舞蹈等的賽事表演,讓老中青甚至兒童等都能親身傳承客家文化的精神。

花蓮市長田智宣致詞的時候表示,花蓮市的客家族群眾多,需要更加落實客家文化的傳承。透過歌唱舞蹈比賽的活潑方式,可以傳遞客家文化精神,但活動是成果的表現,在這之前,以進一步以更具內涵的方式,例如客家文獻整理、客家母語教學等,將能以更多元、更深入的方式,將客家文化整體性的傳遞到下一代。田智宣表示,重視族群文化是他的施政重點之一,未來計畫成立客家事務課,一方面重點處理客家事務,一方面作為與縣府客家事務處的對口單位。同時也將集合產官學界,成立客家事務諮詢委員會,期以集合人力等資源,落實客家文化的傳承建設。

「客音傳情、舞躍歡騰」活動
2011-05-12

服務地址:970花蓮市復興街98巷1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30 ~ 17:30 週六、日10:00-17:00、國定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50315 傳真:03-8310475

總計:11919867  本月:126052  今日:4588    更新日期:202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