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 回首頁 | 連至花蓮市公所  
文化歷史館 回上頁
文化歷史館
原民館林戎依樹皮衣創作個人特展

花蓮市公所致力推廣原住民文化,深化族人藝術發展,並且協助有才華的族人舉辦展覽,24日上午,市公所於原住民文化館舉辦「首章•未來待續 林戎依樹皮衣創作個展」,代理市長周傑民等人在策展人的引導下,逐一欣賞作品,市公所透過各種平台,行銷、推廣原住民文創藝術,讓更多人看見原住民族人獨特的創意美學。

 

 為推動花蓮市原住民工藝文化之美,以及行銷文化產業,市公所透過研習培訓課程的開辦、作品的公開展覽,同時還有文創市集的規劃等,有計畫性的行銷在地原民產業。

 

  花蓮市公所致力族群文化傳承與產業發展,包括客家、原住民、新住民等不同族群在花蓮扎根,增添花蓮的文化多元性與與包容性;產業部分則分別向原民會、客委會爭取經費,建構展售據點,增加各族群產業曝光機會、管道與工藝師營收,進而改善生活,共創觀光城市美譽,為了拓展原住民工藝匠師曝光、行銷的管道,市公所結合精品賣場、民宿、飯店、百貨公司等不同場所,提供優秀的原住民工藝匠師作品展覽平台,希望讓更多有消費潛力的旅客有更多認識原住民工藝的管道,也增加工藝作品銷售機會。

 

  市公所每年都會邀請優秀的原住民藝術工作者,於花蓮市原住民文化歷史館舉辦展覽,市公所於24日舉辦「首章•未來待續林戎依樹皮衣創作個展」,包括代理市長周傑民、縣議員林秋美、市民代表會主席蘇美珠、市民代表黃達祥、吳東昇、洪士閔、李正文、平島•部定等人應邀參加。

 

  就讀東華大學藝術創意產業學系研究所二年級的林戎依,在都蘭看到當地頭目潘清文的樹皮布帽子,才知道阿美族有此工藝,從此投入這項傳統工藝的創作路。她希望用自己的方式把樹皮衣帶入年輕人的領域,這次展覽,她以過去五年的創作作為首章,未來還會持續在這個領域中,讓自己創作能夠突破、成長。

 

   代理市長周傑民指出,過去許多原住民工藝品都是較為傳統的表現,最近有許多具有藝術天分的原住民青年,將傳統工藝,用現代的方式呈現,他們解構傳統圖騰、顏色、工藝技術、創作材料等,將原住民傳統工藝有不同的展現,也展現更多原創思維。

比讚 作品 看板 創作個展 說明
2016-06-24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花蓮市公所 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總計:11963841  本月:170026  今日:3178    更新日期:2024-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