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挺過八仙塵爆傷害 陳依欣開朗面對人生

 五年前的八仙塵爆造成15人死亡,四百多人受傷,當時在事發現場全身有70%面積二到三度灼傷的陳依欣,歷經進出醫院進行胸腔脖頸重建手術治療,去年九月首度走入社會,不但重修未完成的學業,也來到花蓮市公所服務,今天她從自己的薪資裡拿出兩萬元捐給花蓮市公所慈愛基金,希望用自身力量幫助他人,也要藉此感謝當年關切八仙塵爆傷患的社會各界人士,現在的她每天都用正能量來面對人生。

事隔五年,陳依欣的臉頰上仍有相當明顯的燒傷痕跡,裸露的頸部及雙手也都寫著五年前遭到燃燒的傷痛,雖然疤痕仍在,但陳依欣在家人與朋友的關懷,以及社會大眾「加油」聲的鼓勵下,現在的她,從堅毅的眼神裡看到自信,更從爽朗的笑聲聽到她對人生的正向與開朗。

魏嘉賢市長偕同社勞課長蕭子蔚向陳依欣表達感謝,並稱讚她充滿著正能量。魏嘉賢說,依欣在受傷期間受到非常多人的協助與幫忙,而她也分享自身遭遇的過程與心路歷程,希望大家萬一面臨挫折的狀況時,也都能夠重新站起來。回到職場之後,繼續的往正面的能量去思考。

陳依欣說,在治療期間收到不少人對她的關懷,有時自己的心情陷入低潮或負面時,她會在社群平台抒發,然而許多人的加油對她而言是最重要的支持力量。她表示,受傷前曾經認養家扶的孩童,由於受傷而中斷,今天能以自己的力量捐款幫助他人,也是對社會的回饋,期盼能以自身經驗分享,自怨自艾對於受傷的人來說雖然是很正常,但最終仍要回歸到學習適應自身狀況,絕對不能選擇逃避。

來到花蓮市公所服務已逾一年,她覺得很開心,因為同事之間相處就如同家人一般的自然,對於身上的傷痕,同事也不會刻意迴避,而是很平常的互動,這麼多的關愛,讓她有更多的勇氣來接受後續的治療,並且能以開朗的態度來面對人生。

魏嘉賢肯定依欣樂觀進取的態度,他表示,花蓮市的慈愛基金是針對未符合社福補助標準的個案,提供及時的紓困援助,因此他要求市公所相關課室人員以及里幹事隨時注意周邊是否有需要協助的家庭或族群之外,花蓮鄉親若發現有家庭或個人因突發事故而導致生活陷困時,也請大家能伸出援手,向當地里長或里幹事反映,幫助他們暫度難關。

2020-12-18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1-29 * 總統令公布修正民防法第五條條文
12548
2 2021-01-29 * 國家清潔週將屆 魏嘉賢關切大宗廢棄物清運狀況
12424
3 2021-01-28 * [兵役] 110年2月10日至2月16日春節非上班期間,國內役男申請短期出國之核准處理方式,及役政署聯絡窗口
11792
4 2021-01-24 * 市圖寒假創作營 帶孩子聽詩、讀詩、玩詩、寫詩
11971
5 2021-01-22 * 轉知「屏東縣恆春鎮公所-關山遊憩區除夕閉園一天」
12340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