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田振寰長風破險披黑衫 魏嘉賢贈玫瑰石匾致賀

  花蓮市民田振寰上月參加「FXT台灣極限鐵人三項賽事」,在五十九名選手裡以18小時40分43秒完成嚴峻挑戰,排名第十六,穿上黑衫的他也是花蓮唯一完成挑戰的選手。花蓮市長魏嘉賢今天特地頒給榮譽狀及題有「體能超群.積健為雄」的玫瑰石賀匾,恭喜其如願完賽。

  魏嘉賢說,「FXT台灣極限鐵人三項賽事」,是世界極限鐵人聯盟 Xtri 認證亞洲地區唯一的賽事。他表示,賽事開始時,他即關注媒體報導,包括賽事的項目等,這些絕非一般鐵人三項可以比擬,能夠完賽的選手除了平時訓練之外,更要有過人的毅力。

  田振寰今天上午偕同團隊成員丁振章及張秋蘭等人到花蓮市公所接受魏嘉賢市長的表揚,他們的好朋友陳鴻裕也特地來到市公所,對於田振寰為花蓮爭光,表示與有榮焉。

魏嘉賢指出,這完全是超極限的設計,當天花蓮的氣溫22至30度,而在太魯閣國公園小風口至主峰晚上的氣溫則是4至6度,溫差與低溫對於選手而言,更是身體與意志的一大考驗。恭喜田振寰選手突破極限,順利完賽,也感謝主辦單位,透過這項賽事「讓台灣被看見」。

「參賽的是勇士,完賽的是英雄」,魏嘉賢強調,許多人知道鐵人三項,但對於極限鐵人三項的運動則不一定很了解,以這項賽事來說,全程226公里,爬升高度將近七千公尺,整個賽道是相當艱難的,總共五十九名選手參賽,但能夠完賽的只有二十人,他們是菁英中的菁英。

魏嘉賢說,值得注意的是,這項賽事包括游泳、自行車及路跑,全都是在花蓮舉辦,今年若不是因為疫情的關係,很有可能有更多國外的選手來挑戰,因此衷心期盼未來有更多優質的賽事在花蓮舉辦,因為花蓮不僅是好山好水,更是辧理各項運動賽事的最佳場所。

五十歲的田振寰,從事室內設計,當初會投入鐵人三項主要是想運動健身,因為在花蓮自然天成的環境裡,沒有運動是相當可惜的。而會跨越極限,田振寰表示,當初發想前往挪威,但因為實在是太遠了,才放棄這個念頭,後來得知台灣也舉辦同樣性質的極限鐵人三項,因此毫不猶豫報名並花了一年的時間準備。

田振寰說,當天騎自行車引發左腳的韌帶發炎疼痛,加上長時間競賽帶來的疲累,讓他在路跑項目跑得苦不堪言,尤其在入夜後體力與耐力已瀕臨極限,最後僅能靠著意志力來對抗。他表示,假如沒有受傷,應該可以讓自己的成績往前挺進,未來若有機會,會考慮再次挑戰。

台灣極限鐵人三項賽事11月27日在花蓮靜浦舉辦,共有 68 位個人組及3 隊接力組報名,實際報到人數為 59 人,最後僅有 20 位個人組選手、1 組接力隊成功完成挑戰。

賽事當天,選手於秀姑巒溪近海溪口游了3.8公里後,隨即騎自行車從靜浦出發,沿途經過瑞港公路、光豐公路、濱海公路、中橫公路,抵達海拔1644公尺高的新白楊,全長總計180公里。之後再從新白楊路跑出發,沿著中橫公路至台灣公路最高點的武嶺,再從合歡山登山口沿著距離約2公里的登山步道,來到位於海拔3417公尺合歡主峰的終點。台灣極限鐵人三項賽事全長總距離為226公里,總爬升將近七千公尺。

2020-12-09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1-29 * 總統令公布修正民防法第五條條文
12694
2 2021-01-29 * 國家清潔週將屆 魏嘉賢關切大宗廢棄物清運狀況
12554
3 2021-01-28 * [兵役] 110年2月10日至2月16日春節非上班期間,國內役男申請短期出國之核准處理方式,及役政署聯絡窗口
11922
4 2021-01-24 * 市圖寒假創作營 帶孩子聽詩、讀詩、玩詩、寫詩
12108
5 2021-01-22 * 轉知「屏東縣恆春鎮公所-關山遊憩區除夕閉園一天」
12490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