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市圖軟硬體兼具獲全縣評鑑第一名 成為閱讀典範的領頭羊

      花蓮縣文化局針對全縣十三鄉鎮市立公共圖書館進行評鑑,花蓮市立圖書館再度拔得頭籌,文化局日前在「109年台灣閱讀節-後山閱讀樂園」活動中,頒發109年績優圖書館,由花蓮市長魏嘉賢接受表揚。魏嘉賢市長感謝大家的努力,讓市圖成為全縣的領頭羊,未來會持續加強軟硬體設備,讓花蓮每一位鄉親都能夠享受如北部大城市一樣先進的圖書館的功能。

      花蓮市立圖書館此次獲得第一名的殊榮,除了繼續以往優質服務外,另導入自造者與數位直播相關創新課程,以及對於特殊讀者提供數位包容服務,在每日對於讀者服務資料都能完整記錄並進行分析,同時也能針對往年委員意見做改善與精進,認真以對的態度,讓評鑑委員稱譽有加。

      此外,市長魏嘉賢對推廣閱讀也是不遺餘力,除了踴躍參與圖書館活動,經費上大力挹注,明年還將推動由民間單位認養雜誌活動,讓圖書館藏書豐富且多元化,全方位對圖書館的重視,也是圖書館4年蟬聯第一名的原因。

      市圖本館建於民國70年,104年獲教育部補助二項計畫書香卓越典範館計畫及閱讀環境改善計畫加上地方自籌款,歷經二年半、斥資2700萬元整修空間及耐震補強,於去年6月底重新開放。改建後的館內軟硬體都升級,空間煥然一新更舒適明亮,二樓提供的閱讀角落,展現不同以往的圖書館閱讀氛圍,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特色空間是將三樓設置網路直播室、自造者教室等。今年度已辦理超過40小時以上的學習課程,獨步東台灣,堪稱鄉鎮圖書館的前端。今年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圖書館利用3D列印技術,自製的防疫面具除了提供同仁使用,也支援國外姊妹市,更是贏得國外友人的好評。

      市圖除了本館,在市區還有包括兒童館、樂齡館、洄瀾文創生活藝能教室,提供分齡分眾閱讀,不同館也會針對年齡層及閱讀者,舉辦相關主題活動,如書展、講座及DIY課程。

      魏嘉賢恭喜市立圖書館,再次拿下評鑑績優,同時感謝陳怡琳館長的用心,以及上一任為圖書館奉獻的蔡淑香館長,因為有前人的努力與後人持續的改善,共同營造出圖書館氛圍跟整體閱讀環境,並躍升為全縣領頭羊的角色。

      魏市長表示,花蓮市圖不只有閱讀的功能,還有創客跟直播教室的功能,並固定開設各式課程,讓許多大小朋友一起來參與,更得到很多的好評,今年陸續有多個單位來造訪時都感到十分驚豔。花蓮雖然不是像大城市,卻擁有大城市都有的先進圖書館功能,未來會持續加強軟硬體設備,也會辦理更多的活動、遊戲、閱讀功能,讓花蓮每一個鄉親都能夠享受圖書館的各式功能。

2020-12-11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1-29 * 總統令公布修正民防法第五條條文
12558
2 2021-01-29 * 國家清潔週將屆 魏嘉賢關切大宗廢棄物清運狀況
12433
3 2021-01-28 * [兵役] 110年2月10日至2月16日春節非上班期間,國內役男申請短期出國之核准處理方式,及役政署聯絡窗口
11799
4 2021-01-24 * 市圖寒假創作營 帶孩子聽詩、讀詩、玩詩、寫詩
11984
5 2021-01-22 * 轉知「屏東縣恆春鎮公所-關山遊憩區除夕閉園一天」
12355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