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沖繩縣議員作東宴請花蓮市參訪團,織布畫伴手禮驚豔

日本沖繩縣議員西銘啟史郎等人昨天(21日)晚上宴請花蓮市長魏嘉賢及參訪團隊,雙方就台日關係發展做深入互動之外,魏市長還特地贈送以台灣地圖為主題特色的原住民織布畫伴手禮,讓收到禮物的議員們為之驚豔。對於沖繩與花蓮的觀光交流,議員們都表示希望有更密切的發展,建議朝手工㙯文化藝術及體育活動來交流。

在旅日台商蔡文慶安排下,日本沖繩縣議員西銘啟史郎、大?恕@郎以及那覇市議員大山孝夫等人昨天晚上以地主身分宴請魏嘉賢市長及公所團隊。在沖繩縣經營星膠囊旅館的蔡文慶董事長也作陪,並且和魏市長分享二十多年來他與多位旅日華裔友人在促進台日關係發展以及國境交流的努力。

魏嘉賢市長此次是第一次以地方首長身分訪問日本姊妹市,他説,原本去年初計劃要率團訪問與那國町,惟花蓮市在二月六日發生強烈地震,因此將原訂訪日行程取消,全力投入救災。魏市長表示,這次除了要考察日本親子公園建設之外,也是特地要來表達對姊妹市及日本友人的感謝,因為他們在花蓮發生強震之後的第一時間向花蓮傳達關切,且捐款上百萬挹注賑災,協助重建,姊妹情誼深篤,著實令人感動。

為表達對日本議員招待的感謝,魏市長特地將花蓮工藝老師陳子玄設計的台灣地圖織布畫送給西銘啟史郎、大?恕@郎、大山孝夫以及蔡文慶等人,魏市長説,這幅作品是以台灣圖案為底圖,編以原住民太魯閣族的圖騰,周邊圖畫為手工畫,也就是每幅作品都是唯一。他還透露,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日前到花蓮,他也曾送過一幅織布畫,郭董事長對畫作的設計讚譽有加。

西銘啟史郎等人收到伴手禮都非常高興,他們透過蔡文慶的翻譯表示感謝之外,也希望能加強台灣與沖繩之間的城市交流。日本議員以日前花蓮水上摩托車協會曾經到石垣市及與那國町的交流為例,建議可常態性舉辦,使其成為國際性的活動,同時也希望未來能加強兩地之間農業及經貿的交流,站在縣議會的立場,他們將會全力協助。西銘啟史郎等人表示,他將推動沖繩縣及花蓮市未來在手工藝或體育運動方面的交流,以促進兩地觀光。

在日本經商三十多年的蔡文慶也表示,花蓮和與那國町締盟三十七年,姊妹情誼深厚,且花蓮市也曾和八重山廣域市町村圈事務組合簽署過邊境城市交流協議,因此未來可推動台灣與八重山群島的「觀光生活圈」,透過「一日兩國」的套裝旅遊來推動兩地之間的觀光發展。

魏嘉賢市長也認同蔡董事長的建議,他表示,此行將拜會八重山廣域市町村圈事務組合,希望能了解雙方對觀光交流的想法,若有法令限制需要突破,將會向中央相關部會反映,但也希望日方鬆綁法令,如此才能創造兩地雙贏的機會。至於議員所提手工藝文化藝術及體育活動,這也是相當不錯的互動交流。魏市長說,花蓮市公所致力於原住民及客家手工藝,在地方口碑甚佳,台日兩地可互相切磋交流,而在體育活動方面,花蓮市公所辦理太平洋縱谷馬拉松多年,去年與那國町和石垣市還特地組團參加,花蓮市的足球及棒球運動也有一定的參與人口,未來可與沖繩的球隊友誼切磋,深信會是具有特色的觀光互動。

2019-05-23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1-29 * 總統令公布修正民防法第五條條文
12556
2 2021-01-29 * 國家清潔週將屆 魏嘉賢關切大宗廢棄物清運狀況
12432
3 2021-01-28 * [兵役] 110年2月10日至2月16日春節非上班期間,國內役男申請短期出國之核准處理方式,及役政署聯絡窗口
11798
4 2021-01-24 * 市圖寒假創作營 帶孩子聽詩、讀詩、玩詩、寫詩
11982
5 2021-01-22 * 轉知「屏東縣恆春鎮公所-關山遊憩區除夕閉園一天」
12355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