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迎接國際移民日 市圖體驗越南文化

     國際移民日將到來,花蓮市立圖書館在上周末舉行「越南風情日」活動,特別邀請新住民親子說故事比賽冠軍媽媽楊氏柳,教唱越南兒歌並介紹越南文化與故事,更讓參與民眾親身換穿華美細緻的傳統服飾,現場散發的濃濃越南風。

     活動一開始,楊老師先教唱越南兒歌「相親相愛一家人」,是越南琅琅上口的兒歌,重複簡單的歌調述說親子間的相愛之情。雖然對於台灣的民眾來說,發音有些的陌生,大家仍是努力地邊用注音拼音邊學唱。

     緊接著,楊老師也和大家講述越南粽子的故事,源於雄王六世選拔繼承者,不像台灣的三角粽,越南粽子是方形跟圓形,圓形是「天」,方形粽代表「地」,通常用水竹芋葉或芭蕉葉包裹水煮,裡面餡料有豬肉、綠豆、糯米,是越南家庭年夜飯必備的團圓味。

     生動有趣的越南文化介紹,讓到場體驗的民眾覺得很有收穫。一名參加活動的童姓讀者表示,日常生活中東南亞美食已成為大家熟悉的味道,這樣的新住民家庭推廣活動,可以讓彼此更瞭解與尊重,讓文化也能在肚子裡融合。

     老師在解說越南粽的口味與製作方式之後,更邀請大家品嘗由越南姊妹製作的越南粽、芝麻餅、千層糕等傳統美食,香味四溢,令人食指大動,每位參加者都吃得津津有味。

     花蓮市立圖書館館長陳怡琳表示,此次新住民家庭推廣活動是以東南亞文化為主軸,迎接12月18日國際移民日,除了有「閱讀東南亞」書展,也搭配美食文化體驗,希望讀者用更多的包容與尊重接納不同族群的文化與朋友。在12月19日及26日還有一場印尼蠟染教學,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2020-11-30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1-29 * 總統令公布修正民防法第五條條文
12552
2 2021-01-29 * 國家清潔週將屆 魏嘉賢關切大宗廢棄物清運狀況
12427
3 2021-01-28 * [兵役] 110年2月10日至2月16日春節非上班期間,國內役男申請短期出國之核准處理方式,及役政署聯絡窗口
11798
4 2021-01-24 * 市圖寒假創作營 帶孩子聽詩、讀詩、玩詩、寫詩
11978
5 2021-01-22 * 轉知「屏東縣恆春鎮公所-關山遊憩區除夕閉園一天」
12346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