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第一屆原客嘉年華今登場 展現族群融合嗨翻天

      搭配週六登場的第20屆的環花東國際自行車大賽,花蓮市公所在花蓮美崙區民權四街舉辦第一屆原客嘉年華,自今天起一連熱鬧三天,有在地原住民及客家的表演團體來演出,還能品嘗到原民及客家的傳統美食,今天開幕活動,市長魏嘉賢與貴賓們一起唱山歌、大跳原舞,氣氛嗨翻天,也展現多元族群的融和共好。

 

      由活力原住民舞蹈隊以及客家慶豐收的戲劇,為活動揭開序幕,透過不同的表演方式,來呈現秋收冬藏的熱鬧氛圍,呈現族群融合的特性。魏嘉賢市長表示,這次配合環花東自行車大賽,一連三天舉辦第一屆原客嘉年華活動,將運動、客家、原住民文化串連在一起,藉由活動讓市民朋友、遊客及喜歡自行車的好朋友,瞭解花蓮市多元族群的共榮共好。

 

      熱鬧的原客嘉年華活動自今天下午展開,邀請許多在地原住民及客家的表演團體,展演傳統客家歌舞,原住民族優美歌聲、力與美的舞蹈,呈現出花蓮族群多元文化藝術的魅力,熱鬧的氣氛,吸引許多民眾、自行車好手來參加,吃著當地美食、聽歌看表演。

 

      現場還有闖關遊戲,只要學講客語或原住民語、就能品嘗原民美食烤乳豬及客家傳統美食紅麴米糕、碗粿等,好玩的遊戲還能學到不同語言,又能吃到免費美食,讓所有人都笑開懷。晚間的「係金ㄟ」啤酒王大賽,為活動再掀起一波高潮,50名選手豪飲比快,各個都要爭奪晉級機會,場邊為選手們的加油聲不斷,最後由25名晉級,將於最後一天取出前5名,將獲得好禮一份。

 

      原客嘉年華從今天起至29日,每天下午2時至晚上9時,在花蓮市美崙區民權四街封街舉辦,現場有近40攤在地攤商及餐車,共同推出好吃、好喝、好好買的各式商品,還有好看的表演。凡在現場消費累計滿100元,就有機會抽市價18900元最新Ipad air,還有任天堂switch、氣炸鍋、璽賓行旅的餐券及免費住宿券等超值大獎,魏市長歡迎大家來共襄盛舉,周末來走走、逛逛,一起與家人、好友共度歡樂時光。

 

     今天許多貴賓到場同歡,包括有客家委員會委員葉仁基、行政院東服中心副執行長郭應義、璽賓行旅總經理王贊賓、花蓮市民代表江如玲、謝豪杰、蔡翼鍾、陳惠卿、蕭民隆、韓林梅、立委傅山昆萁服務處主任董佳穎、花蓮縣政府北區服務中心副主任張峰嘉、花蓮縣政府客家事務處副處長彭子南、花蓮縣議會議長助理陳儆恩、議員魏嘉彥服務處主任楊喻涵、張美慧服務處主任田珍綺、吳東昇服務處助理林麗鈴、花蓮市客家諮詢委員蕭雄彰、翁基?腄B林勝煌,以及里長吳明崇、林靜芬。

 

*警語: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2020-11-27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1-29 * 總統令公布修正民防法第五條條文
12550
2 2021-01-29 * 國家清潔週將屆 魏嘉賢關切大宗廢棄物清運狀況
12426
3 2021-01-28 * [兵役] 110年2月10日至2月16日春節非上班期間,國內役男申請短期出國之核准處理方式,及役政署聯絡窗口
11794
4 2021-01-24 * 市圖寒假創作營 帶孩子聽詩、讀詩、玩詩、寫詩
11975
5 2021-01-22 * 轉知「屏東縣恆春鎮公所-關山遊憩區除夕閉園一天」
12342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