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市代會定期會開議 魏嘉賢進行施政報告

花蓮市民代表會第21屆第1次定期大會5月6日正式開議,會議開始前由花蓮縣政府民政處長蕭明甲擔任監誓人,新任代表楊哲灃宣誓就職,並在眾多市民代表的見證下完成就職儀式。

 

  魏嘉賢市長在施政報告時提到「友善宜居,安全便捷,族群共榮,觀光活力」的四大施政理念,他表示,市公所團隊以有限的人力、物力與財力,穩健踏實地進行各項市政工作,逐步建構「活力城市,清新花蓮」的理想。未來施政目標則將全力推廣福氣站轉型升級社區長照站以及規劃更多親子遊憩樂園,打造友善幸福家園;同時年底將續辦「2019花蓮太平洋縱谷馬拉松」活動,以及未來將與日本高千穗町、盛岡市等友好城市締盟姊妹市的好消息。

 

  定期大會由市代會主席蘇美珠主持,她說,一連十天的議程包括市長施政報告、各課室工作報告、各代表的市政總質詢。蘇美珠提醒,她希望市代會同仁本於職權,檢驗施政成績,同時策勵未來,讓施政能更切合實際。

 

  魏市長施政報告時將他從去年11月至今的施政工作做詳細報告,包括持續改善基礎建設,營造安全生活環境,其中包括健全道路與排水工程,持續推動公共工程建設。而在社會福利方面,則強化社福關懷,營造友善有愛城市,包括為長者謀福利,加強社會救助,輔導社區發展,打造花蓮市成為健康樂活的城市。

 

  而在傳承多元族群文化方面,則致力推動各部落發展與創新工作,市公所也已爭取在大本部落興建花蓮市第一座部落聚會所,未來會向原住民族委員會爭取更多經費來讓其他各部落都能擁有自己的集會場域,以扶持各部落文化推展與延續。至於客家文化的推展,魏市長表示,市公所積極輔導辦理各項客家文化推展業務,如今位於市公所後方的「好客文化會館」已開館營運,配合各項館舍活化計畫,以及辦理「好客市集」活動,為花蓮市塑造「好客」意象。

 

  魏市長的施政報告還提到持續辦理各部落傳統手工藝研習活動,並協助部落產業的推廣,其中也包括開設新媒體社群經營以及美編修圖的課程,讓部落族人能將特色產品結合文化創意來達成符合時代潮流的行銷策略。

 

  在未來施政目標方面,魏市長提到規劃社區長照站,打造友善幸福家園,他說,提供花蓮市良善的長照環境,是市公所未來努力的方向。魏市長也針對拓展親子遊憩空間的相關施政,花崗山親子戲沙池目前已開放平日接受團體預約,假日傍晚全面對外開放的目標,希望在試營運的期間能得到老師或家長們寶貴的建議,以作為市公所積極尋求成長、努力的目標;他也提到, 今年一月落成的進豐親子公園受到大、小朋友熱烈的喜愛,更在農曆春節期間創下單日逾2000人入園的成績;魏市長承諾會繼續規劃、改善現有的公園設施,讓花蓮市成為親子樂活、安全舒適的幸福家園。

2019-05-10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1-29 * 總統令公布修正民防法第五條條文
12556
2 2021-01-29 * 國家清潔週將屆 魏嘉賢關切大宗廢棄物清運狀況
12432
3 2021-01-28 * [兵役] 110年2月10日至2月16日春節非上班期間,國內役男申請短期出國之核准處理方式,及役政署聯絡窗口
11798
4 2021-01-24 * 市圖寒假創作營 帶孩子聽詩、讀詩、玩詩、寫詩
11982
5 2021-01-22 * 轉知「屏東縣恆春鎮公所-關山遊憩區除夕閉園一天」
12355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