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真情箏藝在鑄強,魏嘉賢為學員加油打氣

花蓮市長魏嘉賢五月一日下午前往鑄強國小欣賞108年客家文化人才研習班「真情箏藝在鑄強」的練習表演,對於小朋友的表現,魏市長給予高度評價,並表示花蓮市公所向客委會爭取經費,辦理客家文化人才培訓,同時也帶動客庄藝文表演,尋找思古懷舊記憶,加入創新思維,讓客家樂音在大街小巷都能響起。
 

鑄強國小的箏樂團分為初階與高階兩班,學生利用課餘時間在校練習,透過東華大學指導教授饒天慈的指導,讓該校的箏樂團成果豐碩,參與各項比賽,均有優異表現,且常獲邀參與各項展演。
 

魏市長1日下午在客家行政事務所同仁的陪同下,前往鑄強國小在校研習的箏樂團成員加油打氣,受到老師與學生的熱情歡迎,並由高階班小朋友演奏客家傳統歌謠《賣酒》以及《森林狂想曲》兩首曲目,柔美的音色,溫柔委婉,細膩多變的樂音完美呈現客家音樂的中原古調意境。
 

「真情箏藝在鑄強」箏樂隊的培訓課程從今年3月25日開始到5月15日,每一位學生都非常認真的練習古箏技法;魏市長感謝鑄強國小參與花蓮市客家人才培訓課程,也感謝客家委員會補助經費,透過花蓮市公所培訓包括古箏、太鼓、二胡;柳琴等樂器培訓班之外,更包括童謠研習、婦女合唱班等多項,讓更多花蓮鄉親可以學習與客家相關的才藝,進而認識客家的文化。 

 

另外,「真情箏藝在鑄強」箏樂隊也將於5/3(五)晚間七點於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參加「107學年度動態學習成果展演-舞動鑄強 藝飛揚」活動,屆時也會將這段時間練習的成果搬上舞台,請鄉親朋友踴躍前往聆賞。

2019-05-03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1-29 * 總統令公布修正民防法第五條條文
12685
2 2021-01-29 * 國家清潔週將屆 魏嘉賢關切大宗廢棄物清運狀況
12543
3 2021-01-28 * [兵役] 110年2月10日至2月16日春節非上班期間,國內役男申請短期出國之核准處理方式,及役政署聯絡窗口
11910
4 2021-01-24 * 市圖寒假創作營 帶孩子聽詩、讀詩、玩詩、寫詩
12096
5 2021-01-22 * 轉知「屏東縣恆春鎮公所-關山遊憩區除夕閉園一天」
12482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