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市幼參訪花蓮郵局 體驗寄出人生第一封信

     花蓮市立幼兒園中班這學期主題課程是「紙想跟你玩」,教導學童認識紙張來源及來源、用途,及各種紙張種類,今天戶外教學更帶領120位孩子參觀花蓮郵局,了解到信件的處理、郵局的業務等等,並寄出人生第一封的自製信件,來傳達對身邊人的愛。

     幼兒園的孩子一早來到花蓮郵局參觀,一探每個人收到的包裹及信件,背後工作者的辛勞。小朋友抵達時,受到郵局叔叔阿姨的熱烈歡迎。曾園長也代表市長魏嘉賢,致贈感謝狀於花蓮郵局副局長涂治平,感謝協助配合幼兒園的活動,讓孩子都能有個珍貴的回憶與體驗。

     在郵局專員戴文鴻及郵購站長鍾嬋娟的帶領下,孩子分別認識信件包裹的分類、寄件方式、流程、以及I郵箱、提款機功能等。在分類區時,孩子們看到了辛苦的叔叔們忙著將包裹分類,阿姨們在另一區塊俐落地在分著信件。

      戴文鴻對小朋友說,這些幫忙將信件依地區性、住址做分類的叔叔阿姨們,他們清晨一早4點半就要到這將一大堆的信件快速分類,才能讓郵差叔叔準時將信件送到每戶家裡,而且不論颳風下雨,都必須將信送到家戶中,相當的辛苦,「小朋友們,要感謝郵差叔叔的辛勞喔!」。

   「謝謝郵差叔叔、阿姨!」,小朋友們也熱情的回應。經過一個上午的導覽,孩子對郵局工作人員及其相關服務項目郵務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孩子們也紛紛分享曾經陪同爸爸媽媽到過郵局的經驗。

     除認識郵局相關作業,也讓小朋友體驗了寄信的過程。孩子將先前在學校課程中動手繪製的一封信,親自投遞到郵筒,要寄給自己最心愛的爸爸媽媽、祖父母或是好朋友,每一封信都有不同的巧思與心意,這也是孩子人生第一次親手寄信,格外有意義。

     幼兒園長曾繁杰表示,幼兒園對於孩子的上學環境、教學內容皆相當的重視,除了加強硬體設施及維護安全的上學環境外,軟體教學方面更是鼓勵孩子多動腦思考、觀察,因此,在課程的安排上,排入許多的體驗與創作的課程,讓孩子透過認識、觀察,了解及熟悉各種人事物,也鼓勵家長一同參與,增進家庭情誼及情感。

     市長魏嘉賢表示,雖然信件在我們的生活中,已經逐漸被電子郵件、line、FB所取代,孩子們對書信的書寫和傳遞過程及郵局的相關功能,都較為陌生。為豐富幼兒的知識面、拓寬其視野,今天幼兒園帶領中班的孩子們和家長朋友們前往花蓮郵局,了解郵務作業,及體驗從寫信到寄信的全過程。希望藉由這次活動,增強對周圍事物、環境的興趣,也了解了各行各業的職能,更重要的是孩子們在親身感受後,學會了尊重和感恩。

2020-11-17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1-29 * 總統令公布修正民防法第五條條文
12556
2 2021-01-29 * 國家清潔週將屆 魏嘉賢關切大宗廢棄物清運狀況
12431
3 2021-01-28 * [兵役] 110年2月10日至2月16日春節非上班期間,國內役男申請短期出國之核准處理方式,及役政署聯絡窗口
11798
4 2021-01-24 * 市圖寒假創作營 帶孩子聽詩、讀詩、玩詩、寫詩
11982
5 2021-01-22 * 轉知「屏東縣恆春鎮公所-關山遊憩區除夕閉園一天」
12351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