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市公所簽署產官學合作備忘錄 培育在地人才創造多贏

    為拓展學生的實務經驗,發揮學生創意,花蓮市公所推動產、官、學合作,花蓮市公所今天與慈濟科技大學與慧治教育協會,共同簽署「產官學合作備忘錄」。花蓮市長魏嘉賢表示,市公所未來將提供學生建構實務學習環境及展演舞台,同時期許透過產官學合作,為青年、市公所、企業、學校創造多贏局面。

    「培力青年,點亮花蓮」產官學合作簽約儀式,今天在花蓮市好客文化會館舉辦,由花蓮市公所魏嘉賢、慈濟科技大學校長羅文瑞、慧治教育協會理事長卓依蒨等三方共同簽署。市民代表會主席蘇美珠、副主席李振瑋、花蓮市客家諮詢委員會主委張政勝,以及慈科大行銷與流通管理系游崑慈主任與慈科大副教授郭又銘等貴賓都前來見證這個重要的時刻。

     魏嘉賢市長表示,培育人才刻不容緩,目前是由客行所與慈科大合作,初期針對客家所辦理的各項活動為主,市公所會盡所能地提供舞台,讓學子盡情發揮,相信公部門跟青年學生建立對話平台後,將更瞭解客家青年的需求,同時也吸引青少年投入客家事務,期透過創新、培力,開發專屬於花蓮市在地的文創產品。未來也希望花蓮的高中職學校、大專院校等都能一起加入,與市公所的各課室都能有更緊密的合作。

     羅文瑞校長表示,青年在傳承、推廣客家文化上,扮演著承先啟後的角色,學校方面,將結合專題製作、美學與行銷、並規劃教師進行跨階段的特色課程共備與設計,擴展學生學習觸角,提升學生自信與競爭力。游崑慈主任則說,希望透過大手攜小手的跨域合作,為在地育才、留才,提升花蓮在地產業特色。

     卓依蒨理事長表示,藉由課程與活動的規劃,讓青年學子有機會持續接觸客家文化,並藉此拓展多元文化視野,激發出創新思維,無論是語言、歌謠、文創產業、影像紀錄、文史研究、餐飲製作等,都可當成定期性,長期性的研習課程,這對於推動青年體驗、學習客家語言文化將有加乘效果,同時也豐富學生的學習經歷。

     魏市長也帶領貴賓們一起喊出 「青年發光、花蓮發熱」、「文化傳承、青年展能」,各界均期許透過產官學合作方式,讓學生有更多機會接觸客家文化,發揮創意並與實務接軌。

     未來將由慈濟學校財團法人慈濟科技大學協助整合學生資源,慧治教育協會與市公所共同執行,並透過花蓮市公所辦理的客家活動,將學生與在地產業連結,讓學生的創意能與實務接軌,學生藉由深入在地,發掘出更多屬於花蓮特色的客家元素,進而散布到各地遍地開花;同時也期許藉由產官學的合作,產生源源不絕的動力,讓客家文化在兼顧傳承與創新中,能擦出更多不一樣的火花。

2020-11-09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1-29 * 總統令公布修正民防法第五條條文
12550
2 2021-01-29 * 國家清潔週將屆 魏嘉賢關切大宗廢棄物清運狀況
12426
3 2021-01-28 * [兵役] 110年2月10日至2月16日春節非上班期間,國內役男申請短期出國之核准處理方式,及役政署聯絡窗口
11794
4 2021-01-24 * 市圖寒假創作營 帶孩子聽詩、讀詩、玩詩、寫詩
11975
5 2021-01-22 * 轉知「屏東縣恆春鎮公所-關山遊憩區除夕閉園一天」
12342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