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閱讀搞什麼鬼! 創意搞怪、換好書歡度萬聖節

      一年一度的萬聖節又來了,花蓮市公所與明義國小在萬聖節前夕共同辦理「閱讀搞什麼鬼」活動,學生發揮創意搞怪變裝體驗國外的傳統節日,並讓孩子彼此交換書籍,添增閱讀風氣。花蓮市長魏嘉賢打扮成披風大盜,和小鬼怪們一起走秀、跳舞,全校一同感染萬聖節的氣氛。

      魏市長每年都以不同造型現身,今年是化身披風大盜,明義國小校長吳惠貞則以阿拉丁造型現身,「魔」力四射,全校的師生也都以各種不同裝扮,小朋友有扮成現下最夯的動漫鬼滅之刃裡的主角炭治郎跟彌豆子、還有超級瑪莉、包租婆、噴火龍、小魔女等卡哇伊的小鬼怪在校園穿梭,好熱鬧。

      魏市長、吳校長與家長會長在台上,帶領全校師生一起帶動唱「Any song」,活動中心也搖身一變成「群魔亂舞」派對。變裝的小朋友逐一上台走秀擺POSE,展現自信,家長也忙著為孩子拍照留下珍貴的回憶,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度過歡樂時光。市長也發送糖果給小朋友,讓大家樂翻天。

      除了萬聖節派對很嗨,還有以交換好書主軸的「閱讀搞什麼鬼」活動,是由全校師生們一起交換好書,每本圖書都被包裝成禮物,上面還有同學書寫的心得。魏嘉賢與自治小市長莊鵬叡一起交換書籍,書籍上貼上市長的讀後心得「台灣最受敬重的說故事高手,以過往的洄瀾港為背景,訴說少年成長的故事,其中特別提到棺材店和收驚等等套的民俗風情,特別適合在萬聖節閱讀喔!」,生動的敘述,讓小朋友對於書籍中充滿想像力。

      魏市長精心挑選的書籍是《遊俠少年行》,而莊鵬叡則是選擇的是《穿越洄瀾時空,跟著王禎和走讀花蓮》,兩本書的時空背景都是在花蓮,也更顯得有意義。

     魏嘉賢表示,感謝吳校長還有家長會長及家長們的配合,一起為孩子精心裝扮來度過萬聖節,除了歡慶節日,也希望藉由交換好書的活動,來鼓勵孩子培養閱讀的習慣,相信從閱讀會找到力量與知識。希望孩子都能拋開3C產品,從新喜歡上閱讀、愛上閱讀,也鼓勵大小朋友到花蓮市立圖書館借閱優質的書籍,在閱讀中獲取更多的樂趣與知識。

 

2020-10-30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1 * 花蓮舞蹈劇坊捐款愛花蓮基金會 指定奮進愛花蓮獎學金使用
12388
2 2021-01-29 * 總統令公布修正民防法第五條條文
12556
3 2021-01-29 * 國家清潔週將屆 魏嘉賢關切大宗廢棄物清運狀況
12432
4 2021-01-28 * [兵役] 110年2月10日至2月16日春節非上班期間,國內役男申請短期出國之核准處理方式,及役政署聯絡窗口
11798
5 2021-01-24 * 市圖寒假創作營 帶孩子聽詩、讀詩、玩詩、寫詩
11982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