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最美賽道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逾八千人熱力開跑

   2020花蓮太平洋縱谷馬拉松今天(5日)在美崙田徑場熱力開跑,清晨六點半,逾八千人分組依序從193縣道出發,沿著兩潭自行車道一路往南,享受台灣最美賽道的山海美景。花蓮市長魏嘉賢表示,太平洋縱谷馬拉松是極具魅力的長跑賽道,也是透過體育結合觀光的賽事。雖然今年全球受到新冠疫情的衝擊,但運動並未受到影響,太平洋縱谷馬拉松參賽人數破歷年紀錄,感謝國內選手對這場賽事的支持,也期盼跑出佳績、跑出健康。

   比賽結果,「最狂消防員」蘇志濱以2小時40分20秒42奪下全馬男子組冠軍、曾有多次馬拉松賽事經驗且在近年來成績非常優異的方巧玲以3小時11分40秒47成績拿下全馬女子總排冠軍,兩人各獲得三萬元獎金。

  「參賽是勇士、完賽是英雄!」由花蓮縣政府、花蓮市公所及花蓮市民代表會指導,花蓮市體育會主辦的2020太平洋縱谷馬拉松路跑活動,清晨四點多,已有選手陸續來到美崙田徑場,期待賽事的開始,市公所及贊助單位與協辦單位則在攤位前忙著擺設,並為一早到場的選手提供寄物與諮詢服務。

為因應中央流行防疫中心的秋冬專案,選手入場時均必須量測體溫及酒精消毒,同時要求戴口罩。魏嘉賢感謝警察及工作人員協助指引並為選手量測,包括在各接駁站也有工作人員為選手提供量測體溫及酒精消毒,同時提醒戴口罩。

 魏嘉賢偕同主任秘書翁美華與市公所人員一早來到現場,感謝參賽選手以行動支持花蓮市公所推動健康城市的政策,熱情參與2020花蓮太平洋縱谷馬拉松,力挺體育結合觀光的運動賽事。今年的馬拉松代言邀請知名運動網紅「咪咪愛運動」合作,擅長各式各樣的水上及陸上運動的咪咪是花蓮人,她除了受邀鳴槍起跑之外,也和家人一起參與5K迷你馬的路跑,在最美賽道展現活力。

 到場致意並鳴槍起跑的來賓包括花蓮縣長徐榛蔚、花蓮市民代表會主席蘇美珠、副主席李振瑋,市民代表黃達祥、楊哲灃、江如玲、蔡翼鍾、謝豪杰、林百瑞、陳惠卿、蕭民隆,縣議員魏嘉彥、徐子芳、花蓮縣議會秘書劉宋彬,花東防衛司令部指揮官李榮華中將、花蓮縣後備指揮部指揮官李育霖上校、新台灣人文教基金會事長金溥聰、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會長吳志揚及其夫人桃園婦聯會主委洪秀華、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新北市議員洪佳君及其夫婿前立委黃志雄、花蓮縣政府北區務中心副主任張治華、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協理林景泉、台達電人資處長陳哲彥、騎腳酸休閒文化事業社暨慶修院執行長陳義正、花蓮市形象商圈協會理事長劉玲玲、花蓮遠雄海洋公園總經理沈建劭、福容大飯店人資主管周翰祥、花蓮縣民宿協會理事長葉陳錦、花蓮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總幹事陳秋月、遠百花蓮店店長黃友誠、東祥車業有限公司董事長林文賢、GOGORO花蓮中華經銷門市店經理林家裕、花蓮縣青溪婦女協會理事長呂善華、花蓮市體育會理事長邱郁哲、花蓮縣體育會前理事長魏東河以及各里里長等多人。

魏嘉賢致詞歡迎來自各地的選手對太平洋縱谷馬拉松賽事的支持,並提醒選手在跑步時若覺得身體不適,務必就近找工作人員,絶對不要勉強。他説,太平洋縱谷馬拉松是個相當特別的活動,不僅有羚羊、斑馬、柴犬與山豬的代表性吉祥物,就連完賽獎牌的設計也非常特別。

他指出,繼2016年的壽豐鄉海洋公園、2017年花蓮市東大門夜市、2018年鳳林鎮林榮新光車站、2019年新城鄉的光隆博物館、七星潭及曼波魚等意象之後,今年完賽奬牌以秀林鄉為主視覺,設計內容包括太魯閣國家公園入口處的東西橫貫公路牌樓,以及百燕鳴谷的燕子等,相當具有觀光地標的特色。而完賽獎牌於2016年起只要將每年獎牌收集齊全,到了2028年就能串成一個同心圓,對於跑者而言是個相當具有意義的賽事。

花蓮縣長徐榛蔚也歡迎選手來到花蓮並肯定魏嘉賢市長致力展現運動城市的精神,她向選手們介紹花蓮縣景致,並且表示花蓮目前正在推出的太平洋溫泉季,邀請感受花蓮優質人文與美麗山水。

雖然受到全球新冠疫情的衝擊,但馬拉松賽事並未受到影響,太平洋縱谷馬拉松報名資訊7月才剛發出,立即受到熱烈回響,在報名截止後,已逾八千人報名,這是太平洋縱谷馬拉松自2013年首度推出以來,歷屆參賽人數最高。而在昨天台鐵瑞芳至猴硐間因邊坡滑動崩塌,雙線中斷停駛,東部幹線雖然受到影響,但未能打消選手參賽的意願,外縣市的選手利用客運接駁來到花蓮,他們說,交通情勢再怎麼險惡,也要來到花蓮參與太平洋縱谷馬拉松賽事,其運動精神令人感動。

現場邀請亞提斯以熱情街舞為活動開場,並且分別由城中運動中心及亞緻運動休閒世界的教練帶動熱身操,讓選手們活絡筋骨,為即將登場的路跑做好蓄勢待發的準備。馬拉松吉祥物包括羚羊、斑馬、柴犬與山豬等也穿梭在會場,鼓舞士氣。而在等待選手回程時,活動現場也有花蓮最具實力的唯舞中東舞團以熱情的肚皮舞,在陰冷的天氣裡,現場的每一個人瞬間暖和起來。

 在路跑現場,可以看到推著嬰兒車或帶著寵物一起參賽的溫馨畫面,也有輪椅族的朋友挑戰自己的毅力,他們的精神獲現場選手及沿途補給站志工的激勵掌聲。今年雖然沒有規劃造型獎,但也有選手大玩造型,有小愛神邱比特、冰雪奇緣的艾莎公主,市代陳惠卿也帶著她的團隊,精靈打扮更是驚艷全場。現場也有不少外縣市組隊參賽,來自苗栗縣三義鄉有二十多名喜歡路跑的選手特地組隊,他們表示,花蓮是個非常適合運動的城市;中華電信外聘顧問暨將來銀行董事長鍾福貴也偕同各區分公司經理參加賽事,肯定魏嘉賢市長主辦太平洋縱谷馬拉松運動賽事。台達電以及台灣優靈克協會也各自包了遊覽車來到花蓮,不僅參賽,還響應魏嘉賢市長發起的馬拉松消費購物。

在主會場有有機關單位的攤位,透過與民眾的互動宣導政令,而贊助廠商也在主會場設攤讓選手購買。賽道補給品琳瑯滿目,包括德利的五香豆乾隨手包,豐興餅鋪的太魯閣礦石體驗包,阿美麻糬的花蓮薯小點心,花蓮縣餅的奶油酥條獨享包,曾師傅的花蓮曾棒,統冠聯合超級市場的餅乾與巧克力,正暉股份有限公司的明治代可可脂黑巧克力與明治貓熊夾心餅乾,泛亞活力有限公司的咖啡飲料,花蓮第一信用合作社的發財水,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的礦泉水,以及光隆海洋生技提供海洋深層水做為完賽禮及補給站使用。延續去年,主會場不僅有香氣四溢令人垂涎的烤全豬及手作餅乾,有別以往,今年在10K折返點的補給站也特地提供了熱騰騰的桶仔雞,選手都說好吃,由於在花蓮的馬拉松賽事首見,希望明年的補給站有更多變化。

觀光業界及名產業界支持相挺,為這場賽事提供不少好康及優惠,選手憑號碼布享有優惠或折扣。但最讓選手期待的就是豐富獎品的摸彩活動了,包括霹靂國際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周邊商品(戲偶、小公仔、餐具組、多功能造型枕、保溫瓶、桌墊)、理想大地渡假飯店提供蜜月套房住宿券、花蓮遠雄悅來飯店、花蓮璽賓行旅、瑞穗天合國際觀光酒店、福容大飯店花蓮、阿思瑪麗景大飯店等提供住宿券,花蓮縣民宿協會提供住宿券以及65吋電視、德利豆乾提供禮盒、Garmin手錶、台達電子萬用充電器、Bone /果舖創意股份有限公司(手機綁、手機握、環保杯綁簡約款)、遠百花蓮店提供AirPods2等超過200樣豐富精美禮品。另花蓮第二信用合作社及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花蓮港務分公司也贊助現金,提供主辦單位採購摸彩品。

這場賽事由花蓮縣政府、花蓮市公所、花蓮市民代表會指導,花蓮縣花蓮市體育會主辦,協辦單位包括經濟部水利署第九河川局、花蓮縣警察局、花蓮縣文化局、石雕博物館、新台灣人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花蓮縣愛花蓮愛心文化藝術基金會、花蓮縣體育會、花蓮縣觀光協會、花蓮縣記者協會、花蓮縣企業經理協進會、花蓮縣民宿協會、花蓮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騎腳酸休閒文化事業社(慶修院)、藝術廣場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松園別館)、亞威運動休閒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城中運動空間。

合作單位包括花蓮遠雄海洋公園、光隆博物館、光隆海洋生技、新光兆豐休閒農場;贊助單位則有霹靂國際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台灣美津濃股份有限公司、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瑞穗天合國際觀光酒店、花蓮遠雄悅來大飯店、福容大飯店花蓮、Kadda hotel(璽賓行旅)、阿思瑪麗景大飯店、台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花蓮港務分公司、花蓮第一信用合作社、花蓮第二信用合作社、Gogoro、佳騰智慧電動車、東祥車業有限公司、統冠聯合超級市場、花蓮麥當勞餐廳、遠東百貨花蓮店、曾師傅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德利豆乾、豐興餅舖、阿美麻糬、花蓮縣餅、太肯科技運動股份有限公司(titan)、ADHOC艾德國際、果舖創意股份有限公司(Bone Collection)、正暉股份有限公司、台達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同興旅行社、溯溪王、花蓮JC Paintball詹姆士漆彈場、鯨世界、GARMIN、泛亞活力有限公司等。

太平洋縱谷馬拉松除了迷你馬之外,全馬、半馬及小馬總成績男女各取前五名,前三名獲頒獎金及獎盃,第四及第五名則頒發獎盃與獎品。全馬前三名分別獲頒三萬元、一萬五千元及一萬元,半馬前三名分別獲頒兩萬元、一萬元及五千元,小馬前三名則分別獲頒八千元、五千元及兩千元。分組成績男女也各取前三名,頒發獎盃與獎品,總成績錄取者則不列入分組成績計算名次。

太平洋縱谷馬拉松各組名次:

全馬42公里男子組:第一名蘇志濱、第二名陳永慶、第三名許松明、第四名謝孟育、第五名林福勝。

全馬42公里女子組:第一名方巧玲、第二名劉素雅、第三名吳慧玲、第四名林美滿、第五名鐘苗銘。

半馬21公里男子組:第一名林秋杰、第二名陳信凱、第三名江文興、第四名王任輝、第五名陳明裕。

半馬21公里女子組:第一名楊喬筑、第二名許靜怡、第三名蘇淑琴、第四名陳晏萍、第五名陳知輿。

小馬10公里男子組:第一名宋俊彥、第二名劉仁智、第三名胡智樺、第四名李重岳、第五名駱官明。

小馬10公里女子組:第一名廖幸瑜、第二名林翌婷、第三名黃詩涵、第四名葉冠妤、第五名周曉芳。

2020-12-05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1 * 花蓮舞蹈劇坊捐款愛花蓮基金會 指定奮進愛花蓮獎學金使用
12388
2 2021-01-29 * 總統令公布修正民防法第五條條文
12558
3 2021-01-29 * 國家清潔週將屆 魏嘉賢關切大宗廢棄物清運狀況
12434
4 2021-01-28 * [兵役] 110年2月10日至2月16日春節非上班期間,國內役男申請短期出國之核准處理方式,及役政署聯絡窗口
11799
5 2021-01-24 * 市圖寒假創作營 帶孩子聽詩、讀詩、玩詩、寫詩
11984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