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市公所大力推客語認證 魏嘉賢邀大家「共下來講客」

     花蓮市公所致力傳承及推廣客家語言文化,並積極推動客語認證,每年開辦客語認證課程,今年更是首度開辦客語中高級認證輔導班,經過一個半月的學習衝刺,認證考試將於明天登場,花蓮市長魏嘉賢在考試前,前往關心學員學習的狀況,也預祝大家都能拿到佳績,成為發揚客家文化的種子。

     為落實客語往下扎根政策,市公所今年開辦一系列的客語課程,包括有「幼幼客語玩樂趣」,讓幼童從玩樂中,提升客語的聽、說能力;「客語能力初級認證班」,則以四縣腔為主,輔導有意願參加客語初級能力認證的人;「客語初級認證暑期衝刺班」,針對親子及國、高中學子,於考前高頻率學習及密集的複習課程安排下,順利通過客語認證;而正在進行的就是「中高級認證輔導班」,針對本身已具備基礎客語能力者所開設的進階班,上課時間自9月15日至10月23日,晚上6點半至9點半,每週2次,共計36小時。

     由於中高級認證考試是以說跟寫為主,客語薪傳師游淑梅老師,以專業的方式循序漸進的教導學員,如用客語唸唐詩,來學習客語的拼音及念法,也讓學員從客家文章中學習客語文字及書寫方式,並且教導學員練習用客家語法寫文章,期盼以短時間的衝刺學習,加強客語運用的能力,並順利通過中高級認證。

     魏市長表示,語言是文化的根,也對於傳承具有相當重要的意義,希望每個人從小開始就親近、理解母語,也希望考取認證後,讓語言能發揮實用。市公所在推廣客語扎根方面不遺餘力,包括初級認證、中級、高級等認證課程,在師資上邀請客語薪傳師鍾璿琪、游淑梅老師來授課,同時辦理各項客家活動,都是為了讓語言生活化、普及化,讓使用客語的人口不斷增加,未來也會努力營造客語友善環境,持續鼓勵花蓮市民投入客語認證的學習行列。

     75歲的楊姓阿嬤是「中高級認證輔導班」中年紀最長的學員,本身是閩南人的卻對客語相當有興趣,她說,因為身邊很多好朋友都是客家人,想要用流利的客語和大家一起聊天,所以來上中高級輔導課,希望自己可以一次就拿下認證。

     魏嘉賢也祝福所有學員都能全數通過認證考試,他表示,希望客委會及縣政府能繼續提供資源,協助花蓮市公所持續推動客家文化傳承的工作,他也邀請大家「共下來講客」,大家來學客,大家來講客,傳承美麗的客家語言文化。

2020-10-23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1 * 花蓮舞蹈劇坊捐款愛花蓮基金會 指定奮進愛花蓮獎學金使用
12378
2 2021-01-29 * 總統令公布修正民防法第五條條文
12549
3 2021-01-29 * 國家清潔週將屆 魏嘉賢關切大宗廢棄物清運狀況
12425
4 2021-01-28 * [兵役] 110年2月10日至2月16日春節非上班期間,國內役男申請短期出國之核准處理方式,及役政署聯絡窗口
11793
5 2021-01-24 * 市圖寒假創作營 帶孩子聽詩、讀詩、玩詩、寫詩
11974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