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跟著達人逛市場最終場 一探中華市場的前世與今生

      為讓民眾更貼近傳統市場,花蓮市公所推出「有藝市」系列活動,並自8月起舉辦三場跟著達人逛市場,昨天最後一場是由導覽員陳心梅帶著民眾逛中華市場,了解市場的前世今生。市長魏嘉賢表示,希望透過市公所辦理一連串的菜市場導覽活動,讓更多的朋友可以了解菜市場、走進菜市場,只要走一趟傳統市場,一定能挖掘到許多有意思的事情。

     中華市場興建於民國39年,是花蓮70年的老市場,中華市場曾榮獲經濟部評選優良市集三星認證,販賣新鮮豬肉、雞肉、海鮮、蔬菜及水果,許多攤商都已交棒至第二代,甚至第三代、第四代經營。

     陳心梅老師帶著大家從中華市場的周邊開始導覽,一路沿著和平路解說。陳心梅說,許多人都不知道,原來以前的中華市場是在大排水溝旁,而在老一輩的記憶中,有許多攤商都是在大街上擺攤,不過後來因為用路法規而遷移,市場也經過改建,她拿著老照片跟現今做對比,讓大家看到老市場的舊樣貌。 

      一路上也介紹著她經常光顧的菜攤,並停留在一間有著綠色招牌寫著「大益種苗農藥行」的店家前,陳心梅指著招牌上的電話說,號碼還保留著6碼,也顯示出店家具有一定的年代歷史。

      接著跟著陳心梅的腳步走進中華市場,市場內有許多的美味,很值得大家來採買,包括目前由第四代接班的「新珍香燒肉店」,仍是堅持老店傳統,維護60多年來口味,在中華市場營運已經40年以上的「古家中華美」專賣雞鴨熟食,這家店的Logo很有特色,是一隻老母雞帶著三隻小雞,目前交由第二代負責;另外還有一間「元老」級的富琴魚行,排列整齊新鮮的漁獲,是採買民眾的首選等的特色攤位。在導覽員陳心梅的帶領下,市長魏嘉賢與參與的民眾,感受傳統市場的人情味,也聽聽中華市場的老攤商故事,以及必買的美味。

     魏嘉賢表示,市公所辦理多場的市場導覽,讓年輕朋友了解到市場的前世今生,最後一場來到中華市場,了解市場的歷史、淵源及脈絡,希望大家都能了解傳統市場的過去,也能帶動年輕人到市場採買,自己下廚給家人吃,傳遞溫情,還能順道跟攤商聊聊天,相信會發現許多有意思的事情。花蓮市公所希望藉由一系列的活動,把生活跟市場串聯起來,讓市場重新活絡,也讓逛傳統市場不再只是婆婆媽媽的專利,更是年輕人的尋寶地。

2020-10-20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1 * 花蓮舞蹈劇坊捐款愛花蓮基金會 指定奮進愛花蓮獎學金使用
12380
2 2021-01-29 * 總統令公布修正民防法第五條條文
12550
3 2021-01-29 * 國家清潔週將屆 魏嘉賢關切大宗廢棄物清運狀況
12426
4 2021-01-28 * [兵役] 110年2月10日至2月16日春節非上班期間,國內役男申請短期出國之核准處理方式,及役政署聯絡窗口
11794
5 2021-01-24 * 市圖寒假創作營 帶孩子聽詩、讀詩、玩詩、寫詩
11975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