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阿賢師繼承父親大愛,銘師父餐廳邀宴弱勢家庭

在花蓮餐飲業界相當知名的銘師父餐廳,今天(23日)中午透過花蓮市公所的管道,席開十五桌,邀請社福團體及弱勢家庭一起享用美食。花蓮市長魏嘉賢感謝業者莊育賢繼承其父莊忠銘的大愛,帶領餐廳廚師群為家扶學院的學生及家扶中心的經濟扶助家庭帶來好吃的美食,也希望社會各界支持市公所在歲末年終推動的愛心年菜募集行動。
 

銘師父餐廳以最好吃的美食和大家分享,已故的莊忠銘師父畢生致力創意料理研發,並將自己最拿手的料理傳授給兒子莊育賢,期盼他能繼續用美食來撫慰人心,也因此每年都會邀宴弱勢族群,或是與中華美食交流協會的同業到社福機構煮好吃的料理;莊育賢師傅很開心能接力完成父親的心願,透過花蓮市公所的協助,做好吃的料理給院生及孩童們享用。由於用餐的以孩童居多,莊師傅也特地交代料理時不要放辣椒。
 

魏市長今天中午偕同社勞課長蕭子蔚及社勞課同仁與家扶中心主任施政延前往銘師父餐廳,頒贈感謝狀給莊育賢師傅。魏市長表示,莊忠銘師父的料理求新求變,他所呈現的是以花蓮在地食材所做出來的料理,並以一顆愛花蓮的心,讓消費者感受到對花蓮的美好,也讓每一次用餐都是一種驚喜,雖然銘師父已成為天上的菩薩,但莊育賢師父傳承父親的愛心與手藝,繼續在社會上散播愛心的種子,感謝莊育賢師父其旗下廚師群與員工,在歲末年終時以好吃的料理讓弱勢家庭享用。
 

莊育賢說,除了回饋社會外,他也希望藉此讓父親能看見大家持續對弱勢關懷與援助,這份愛不會因您的離去而中斷。他表示,父親從辦桌、開餐廳到創立銘心驛站幫助在地小農,一生奉獻烹飪之道與人文關懷,每到歲末年終,都會宴請弱勢家庭與社福機構用餐,藉此回饋社會;他也承諾未來會繼續辦桌宴請弱勢族群,將這份愛永續傳承下去。

花蓮市公所正在進行愛心年菜募集行動,魏市長呼籲社會大眾支持,他表示,愛心年菜以照顧列冊的中低收、低收入戶以及弱勢社團為主,有賴社會善心人士的幫助,才能讓這樣的善舉持續進行,希望善心企業、宗教團體、民意代表與善心人士等能秉持以往,熱烈響應,大家一起來持續關懷弱勢。

 市公所今年愛心年菜發放對象仍是以三口以上列冊的低收、中低收入戶家庭為主,另外還包括黎明教養院、畢士大、美崙啟能發展中心、門諾善牧中心、花蓮少年之家、家扶希望學園等弱勢社福團體以及花蓮榮服處所照顧的榮民長者,總計需要將近500份,魏市長希望社會大眾共同關注弱勢議題,讓花蓮市在友善的氛圍之下,處處充滿溫情。

 

 

2019-01-24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1 * 花蓮舞蹈劇坊捐款愛花蓮基金會 指定奮進愛花蓮獎學金使用
12388
2 2021-01-29 * 總統令公布修正民防法第五條條文
12558
3 2021-01-29 * 國家清潔週將屆 魏嘉賢關切大宗廢棄物清運狀況
12434
4 2021-01-28 * [兵役] 110年2月10日至2月16日春節非上班期間,國內役男申請短期出國之核准處理方式,及役政署聯絡窗口
11799
5 2021-01-24 * 市圖寒假創作營 帶孩子聽詩、讀詩、玩詩、寫詩
11984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