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彰化創建300年系列活動 林世賢邀請魏嘉賢明年帶團同歡慶

與花蓮市公所有友好城市盟誼關係的彰化市公所,明年將舉辦「彰化300古城.慶典之都~提燈踩街」活動,彰化市長林世賢日前特地來到花蓮,邀請花蓮市長魏嘉賢明年元宵節率團到彰化共襄盛舉,一起歡慶彰化創建300年。

  26日下午,林世賢市長偕同市政團隊到花蓮市參訪,受到魏嘉賢市長及主任秘書翁美華與花蓮市公所課室主管的熱情歡迎。由於市公所正在進行耐震補強工程,因此安排在有書香卓越典範圖書館美譽的花蓮市立圖書館三樓,雙方簡報各自城市的特色。

  魏嘉賢代表花蓮鄉親歡迎友好城市的到來,他說,當天上午才剛舉行與日本盛岡市友好城市締盟周年的紀念意象藝術裝置的揭幕,下午又迎接彰化市友好城市的參訪,希望林世賢市長等人來到花蓮能有賓至如歸的心情。魏嘉賢同時感謝林世賢市長在107年花蓮市發生0206強震後立即傳達關懷並協助救援,讓花蓮市感受到姊妹情深的情誼。

兩市首長就市政經營的問題彼此分享,魏嘉賢說,從林市長的介紹裡可以看到彰化市的古蹟及人文薈萃,而在市政經營分享裡可以讓兩座城市無論是在建設或文化發展裡有更多成長與進步,很開心林市長率市政團隊前來,期盼城市之間的友誼長存,情比石堅。

  林世賢說,花蓮是一座觀光重鎮的城市,來到花蓮學習如何行銷城市觀光,特別邀約魏市長帶隊,也歡迎所有的花蓮市民前往彰化市觀光旅遊。他表示,彰化予人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八卦山的大佛,其實在八卦山還有一線天,清水古道及香山步道這三個秘境,另外彰化的古蹟文化及扇形車庫鐵道文化都值得一遊。

  林世賢提到,彰化於西元1723年建縣,明年將屆滿300年,由於彰化市是縣城所在地,為迎接此一歷史盛事,彰化市公所從去年起陸續推出彰化300系列活動,而在明年元宵節前後,將規劃舉辦規模盛大的「彰化300古城.慶典之都~提燈踩街」活動,因此這次來到花蓮,主要也是要邀請魏市長屆時和彰化的鄉中親一起同歡慶,分享彰化300的喜悅。

  花蓮市與彰化市締盟友好城市是在104年4月20日,當時由田智宣市長生前與時任彰化市長邱建富在市代會見證下,雙方簽署「友好城市關係合作備忘錄」締結盟誼關係,希望在文化、藝術及觀光等各項業務能深化互動與成長,同時藉由友好城市的締結,建立長期的友好關係,在緊急時刻相互支援、學習與提昇工作品質。

2020-11-27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1 * 花蓮舞蹈劇坊捐款愛花蓮基金會 指定奮進愛花蓮獎學金使用
12378
2 2021-01-29 * 總統令公布修正民防法第五條條文
12548
3 2021-01-29 * 國家清潔週將屆 魏嘉賢關切大宗廢棄物清運狀況
12424
4 2021-01-28 * [兵役] 110年2月10日至2月16日春節非上班期間,國內役男申請短期出國之核准處理方式,及役政署聯絡窗口
11791
5 2021-01-24 * 市圖寒假創作營 帶孩子聽詩、讀詩、玩詩、寫詩
11971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