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垃圾掩埋場建環場車道及圍籬 改善路面品質及避免垃圾飛散

  花蓮市長魏嘉賢23日前往垃圾衛生掩埋場現勘環場車道及圍籬,為改善垃圾場區內路面品質及避免垃圾飛散的問題,市公所向環保署爭取經費補助並搭配地方配合款,在場區內施做水泥路面及新設圍籬。魏嘉賢強調,這項工程特別配合環保署政策,首次採用再生粒料的爐渣取代傳統天然給配,不但是花蓮全縣首例,更因為發揮再生利用的價值,兼顧環保及工程品質,落實愛護地球並妥善利用資源的目標。

  今天上午,魏嘉賢市長偕同主任秘書翁美華、建設課長徐國城及清潔隊長吳慶展前往垃圾衛生掩埋場視察新建環場車道及圍籬,現場由良友工程顧問公司人員說明施工概況,這項工程目前正在進行竣工查驗。

  魏嘉賢表示,市公所向環保署爭取經費改善垃圾掩埋場環境設施,主要是讓清潔隊員執行作業時能夠更加安全。此次工程內容包括將場區全部設置圍籬,可以避免外入擅入,發生公安意外,也可以防止東北季風將場區內的垃圾吹出場外,製造污染的情形。至於環場道路施做後,可以讓垃圾車進入時不必再發生車輪陷入泥濘而必須救援,同時也有助於場區垃圾整理的便利性。

  這項工程有別以往,市公所配合環保署政策,首次採用再生粒料的爐渣來取代傳統天然級配。魏嘉賢指出,爐渣來自事業廢棄物燃燒後的副產品,也符合再生利用的價值。這次工程將爐渣做為道路的基底,上頭再灌混凝土,讓路面可以更加紮實得以載重負荷。魏嘉賢說,運用爐渣替代給配,不但是花蓮全縣首例,市公所希望藉此能成為範例,兼顧環保及工程品質,達成愛護地球、妥善利用資源的目標。

  垃圾衛生掩埋場改善工程向環保署爭取經費補助並搭配地方配合款,工程總經費為930萬元,施工內容包括水泥路面鋪設617.5米以及新設圍籬658米,該項工程由亞順營造以690萬元承包,並在今年7月開工,目前已經完工。其中爐渣的總載運噸數達598噸,原料來自基隆市由永盛開發實業股份有限公司供料。

  花蓮市垃圾衛生掩埋場於86年10月啟用,101年3月因垃圾掩埋滿場而進行封場。由於花蓮縣未設置焚化爐且花蓮市地狹人稠並無適當土地可供設置新場,目前花蓮市垃圾係採轉運宜蘭縣利澤焚化廠進行最終處置的方式辦理。

  清潔隊長吳慶展說,由於宜蘭縣利澤焚化廠分配花蓮縣垃圾處理量不足,加以年度歲修緣故,目前花蓮市暫置垃圾高達1萬7千多公噸。為解決垃圾問題,環保局向環保署爭取於花蓮市垃圾掩埋場進行垃圾打包作業,總經費3870萬元,預計處理3萬噸垃圾,屆時花蓮市垃圾掩埋場垃圾堆置情形將可獲得緩解,目前該計畫已經發包,預計最遲明年1開始實施。

2020-11-23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1 * 花蓮舞蹈劇坊捐款愛花蓮基金會 指定奮進愛花蓮獎學金使用
12387
2 2021-01-29 * 總統令公布修正民防法第五條條文
12556
3 2021-01-29 * 國家清潔週將屆 魏嘉賢關切大宗廢棄物清運狀況
12431
4 2021-01-28 * [兵役] 110年2月10日至2月16日春節非上班期間,國內役男申請短期出國之核准處理方式,及役政署聯絡窗口
11798
5 2021-01-24 * 市圖寒假創作營 帶孩子聽詩、讀詩、玩詩、寫詩
11982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