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與盛岡26日締盟周年慶 山車推進會名譽會長贈匾致賀

  花蓮市與日本岩手縣盛岡市11月26日將在明義國小旁的水牛公園舉行締盟友好城市周年慶裝置藝術揭幕儀式,兩市將以視訊同步進行,突破因新冠疫情導致無法如期交流與互動的困境。而在締盟周年慶前夕,日本盛岡市的山車推進會名譽會長工藤勳親筆書寫賀辭,委由假日旅行社顧毓吉部長轉交給花蓮市長魏嘉賢及市代會主席蘇美珠,期盼兩市之間情誼深篤。

  顧毓吉11月17日代表盛岡山車推進會名譽會長工藤勳將祝賀花蓮市與盛岡市締盟友好城市周年慶的賀匾致贈給魏嘉賢,他表示,由於受到新冠疫情影響,盛岡市長谷藤裕明無法在11月26日親自率團來到花蓮參與紀念意象藝術裝置的揭幕儀式,而在盛岡頗有影響力的山車推進會,名譽會長工藤勳特地親筆書寫賀辭,表達對兩座城市締盟友好城市周年慶的致賀。

  工藤勳致贈給魏嘉賢的紀念賀匾寫有三段祝辭,譯成中文是「合緣奇緣、結緣發芽、親善交隆、碩果累累」、「純真無垢、花蓮心情、屈指等候、重逢之日」、「心心相印、親善交隆、彩虹搭橋、永不褪色」;至於寫給蘇美珠主席的賀辭則是「風光明媚、人情厚意、和睦相處、花蓮之花」、「交杯換盏、花蓮笑容、熱淚盈眶、暢飲祝酒」、「三年五年、不限期日、永久不斷、祈禱友好」,辭意表達對台日雙方情誼深篤的期盼。

  除了致贈給魏市長及蘇主席之外,工藤勳名譽會長也寫了其他賀辭,分別送給花蓮縣長徐榛蔚、花蓮縣議會議長張峻以及更生日報社長謝立德,其中包含著對花蓮市與盛岡市締盟友好城市的感謝及祝福。

  魏嘉賢請顧部長向工藤勳表達致謝,他說,去年9月應邀出席盛岡山車秋季慶典,工藤勳名譽會長當時請山車推進會會長鈴木正男轉交給他一把扇子,上頭有名譽會長親筆書寫的詩詞,讓他非常感動,這次在締盟周年慶前再度收到賀匾,期盼疫情趕快結束,明年有機會再前往日本當面答謝。

  花蓮市去年11月24日與盛岡市締盟友好城市,為慶祝締盟周年慶,11月26日上午9點將在水牛公園舉辦紀念意象藝術裝置揭幕儀式,魏嘉賢說,雖然受到疫情影響,盛岡市長無法率團來到花蓮,不過,雙方當天將跨海遠距,透過視訊同步進行儀式,讓兩地人民感受到歡慶締盟周年的喜悅,也讓友好城市之間情誼更加深篤。

2020-11-22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1 * 花蓮舞蹈劇坊捐款愛花蓮基金會 指定奮進愛花蓮獎學金使用
12383
2 2021-01-29 * 總統令公布修正民防法第五條條文
12552
3 2021-01-29 * 國家清潔週將屆 魏嘉賢關切大宗廢棄物清運狀況
12427
4 2021-01-28 * [兵役] 110年2月10日至2月16日春節非上班期間,國內役男申請短期出國之核准處理方式,及役政署聯絡窗口
11797
5 2021-01-24 * 市圖寒假創作營 帶孩子聽詩、讀詩、玩詩、寫詩
11978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