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藝術X市場X有藝市 邀你相揪到菜市場看菜市展

   「2020小城生活─有藝市活動 菜市展暨文件展」今天在中華市場開幕,3組藝術家使用多元媒材創作出不同的裝置藝術,放置於傳統市場裡,展期至10月31日。魏嘉賢市長誠摯的邀請大家一起來逛市場,也試著停下腳步來欣賞藝術創作,從舊文化激盪出的新生活美學。 

     徐榛蔚縣長也特別來參與這場開幕活動,她表示,菜市場是庶民文化重要的基地,想要吃出地方特色美食、了解地方的人事物,菜市場就是資源交換匯流中心。為了讓更多人認識地方的美好,魏嘉賢市長從105年起開始著手市場的改造及藝術的投入田野調查等,到今年,花蓮市公所與文化局合作,讓藝術家進駐,也帶領民眾到市場看看,不僅顯揚在地飲食文化,更讓藝術貼近生活。

     魏嘉賢表示,花蓮市公所文觀所向花蓮縣文化局爭取40萬的社造計畫補助,並與市場所辦理一系列的與市場相關藝文活動,包括辦理4場「跟廚師一起逛市場」,跟著銘師傅、西藏龍珠慈仁等主廚去逛市場、做料理,可以發現在傳統市場裡,是可以買得到全世界的料理食材與原料;同時也跟著市場達人的腳步一起逛市場,發掘市場有意思之處:以及辦理菜市講堂與電影上菜等,活動受到很大的迴響,也讓更多年輕朋友重新認識傳統市場的魅力,感謝市民代表會對傳統市場的活化提出很多方向及建言,也感謝徐縣長大力支持,希望所有好朋友相揪來市場買菜、很有趣味、很有人情味。

     隨後貴賓們也在導覽下一窺藝術家們的創作。菜市場裡的常見的鍋碗瓢盆,輕輕觸碰就發出菜市場的各種聲,這是藝術家紀柏豪在中華市場中創作出的互動藝術,透過觸摸各種物件,會發出六種菜市場中收集的音效有切菜聲、叫賣聲等,同時還會有不同的燈光及食材標本亮起,市長與貴賓們也實際體驗,不同聲響此起彼落,十分有趣。

     同樣在中華市場展出的另一件作品,是由藝術家李德茂所創作-市場共和國,4台螢幕以不同角度懸掛,記錄著不同時段、不同視角的市場側錄以及攤商特寫側錄,可以看到市場裡營業中、收攤後、各種流動等影像所串連出市場的樣貌。

    藝術家許家禎的創作則是放在大同市場,以生活及市場中常見物品,像是蚊香蓋、撐衣桿,襪子、髮帶等來創作出創意燈具,這些造型素材不同的燈具置放在階梯平台上,融入在市場的環境中,民眾看展時還可以猜猜作品中有用到哪些生活物品。

    此外,在重慶市場、中山市場還有展出文件展,展出2020小城生活的活動精彩的剪影花絮,以及攤商的訪談紀錄等靜態展,展期至10月31日。

   市公所主秘翁美華、花蓮縣文化局藝文推廣科長簡哲士、花蓮縣政府北區服務中心俞慧君、議員楊華美、吳東昇、張美慧、花蓮市民代表會副主席李振瑋,代表謝宜萱、胡仁順、蔡翼鍾、江如玲、韓林梅、立委傅?蜞m服務處主任董佳穎、中華市場自治委員會主委鄭元彰、副主委林素琴、大同市場自治會主委林麗雲等貴賓,今天也都到場參與開幕,並共同邀請大家來逛市場、看市場展,真的有意思!

2020-09-19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1 * 花蓮舞蹈劇坊捐款愛花蓮基金會 指定奮進愛花蓮獎學金使用
12383
2 2021-01-29 * 總統令公布修正民防法第五條條文
12552
3 2021-01-29 * 國家清潔週將屆 魏嘉賢關切大宗廢棄物清運狀況
12427
4 2021-01-28 * [兵役] 110年2月10日至2月16日春節非上班期間,國內役男申請短期出國之核准處理方式,及役政署聯絡窗口
11797
5 2021-01-24 * 市圖寒假創作營 帶孩子聽詩、讀詩、玩詩、寫詩
11978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