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大武鄉公所參訪花蓮市 體驗市圖自造者教室

     台東縣大武鄉長黃建賓一行到花蓮市公所,就各項業務推動、以及開源節流業務進行經驗交流,並前往市立圖書館參觀,同時體驗自製胸章及直播室等行程。花蓮市長魏嘉賢歡迎大武鄉的好朋友經常來作客,透過鄉鎮經驗分享,彼此互相學習,聯絡情誼,也帶動城市間的互助合作。

    台東縣大武鄉長黃建賓帶領鄉公所同仁,包括有財政課、民政課、產觀課、原行課、圖書館等一行11人來花蓮參訪,這次市公所安排前往去年六月開幕啟用的花蓮市立圖書館參訪,並到三樓自造者教室體驗。

     圖書館同仁逐一介紹館內提供的3D列印機、胸章機、馬克杯熱轉印機等,也讓黃建賓及同仁一起體驗胸章DIY,自造者教室裡新奇好玩的設備,讓一行人玩得不亦樂乎。黃建賓也使用直播室的器材拍攝一段直播影片,並透過影片告訴鄉民,未來大武鄉將會朝著花蓮市的目標前進,同時也歡迎花蓮的朋友到大武鄉走走。

     魏嘉賢表示,自造者教室所提供的機器數量雖然不及台北市及新北市多,但是該有的種類這裡都有,而新啟用的圖書館也不只是借書看書的地方,而是從多面向的實質升級到2.0,是從老到少都可以享受各項資源的公共圖書館,感謝黃鄉長帶團隊來參訪,相信這一趟的交流可以帶給大家很多的想法作為大武鄉未來在圖書館內設備上的規劃,市公所也會密切的與大武鄉公所交流。陸續也將有許多友好的鄉鎮市將到花蓮市交流,魏市長感謝大家對花蓮市的肯定,持續會把推展的各項建設與好朋友們分享。

     黃建賓表示,這次帶著同事來花蓮市公所觀摩與學習,在市公所安排下,看到了市立圖書館朝著圖書館2.0的計畫前進,有很多面向是值得大武鄉公所來學習,包括科技的運用,結合了各個世代的研習課程,可以為偏鄉帶來許多的幫助。而此趟讓他印象深刻就是3D製作,因為這不僅單是針對學童,也可以讓長輩也能藉由這樣的操作,增加反應及提高思考能力。未來,鄉公所也會就圖書館業務、建設上經驗傳承,包括計畫提報與申請方面,都會做進一步的研究與學習,非常感謝魏市長給予很多的協助。

     在經歷緊湊又豐富的觀摩行程,黃建賓說,這次的觀摩學到很多也看到很多花蓮市公所的創新想法、作法及新的設備,讓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魏嘉賢也說,兩地交流不僅可以互相學習,並可建立友好的關係,並拓展多元合作的可能性。會後二位首長互贈送紀念品作為見面禮,也相約再見。

 

2020-09-18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1 * 花蓮舞蹈劇坊捐款愛花蓮基金會 指定奮進愛花蓮獎學金使用
12380
2 2021-01-29 * 總統令公布修正民防法第五條條文
12550
3 2021-01-29 * 國家清潔週將屆 魏嘉賢關切大宗廢棄物清運狀況
12426
4 2021-01-28 * [兵役] 110年2月10日至2月16日春節非上班期間,國內役男申請短期出國之核准處理方式,及役政署聯絡窗口
11794
5 2021-01-24 * 市圖寒假創作營 帶孩子聽詩、讀詩、玩詩、寫詩
11975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