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市與高千穗町締盟周年 同舟共渡藝術裝置揭幕

 花蓮市公所今天( 20日)在北濱公園舉辦花蓮市與宮崎縣高千穗町締盟紀念「同舟共渡∼遇見契合ing」藝術裝置揭幕儀式,魏嘉賢市長表示,透過象徵彼此友誼的紀念意象,希望能傳達同舟共渡的情感,搭起更加緊密的兩地連結,彼此之間更能相知相惜。

  這場姊妹市締盟周年紀念儀式在北濱外環道人行步道自強街口停車場舉辦,魏嘉賢市長偕同主任秘書翁美華及課室主管出席,與會包括花蓮市民代表會主席蘇美珠、副主席李振瑋及多位代表,外交部東部辦事處處長粘信士、花蓮縣政府民政處副處長李葳等人也到場致意,現場以傳統文化的舞獅及鼓陣表演揭開序幕,並邀請「同舟共渡∼遇見契合ing」藝術裝置的藝術家黃裕榮及李培道分享設計的感想。儀式裡還特別播放高千穗町長及議長對於這次締盟紀念的談話,而在高千穗町景緻的影片介紹裡,當其中舞者將「神樂面」摘下後,原來是甲斐宗之町長本人在夜神樂裡的獻演。

  魏嘉賢表示,花蓮市與高千穗町15年前締結友好城市,而在3年多前他應前町長內倉信吾邀請前往高千穗町訪問交流,感受城鎮的美與體認文化歷史的重要性,因而魏嘉賢提到,花蓮市在107年發生0206強震時,當時的內倉信吾町長得知立即向花蓮市表達關懷,讓花蓮市感受到友誼的真誠,更加促成彼此間締結姊妹市的緣分,因此去年10月8日,高千穗町長甲斐宗之偕同工藤博志議長及前町長內倉信吾率團來到花蓮,與花蓮市簽訂姊妹市盟約。

  「感謝徐縣長及外交部東部辦事處粘處長的鼎力相助,讓我們城市外交的腳步能順利邁進。」魏嘉賢說,雖然新冠疫情影響了全球各國人民的生活,但花蓮市公所的城市外交在疫情逆境中邁開了新的步伐。他表示,雖然無法踏出國境擁抱彼此,但花蓮市竭盡最誠摯的心與力量來幫助友好城市及姊妹市,今年4月自製手工清潔皂、3D列印防護面罩等防疫物資寄送給美國、日本及韓國的友好與姊妹城市,實現「防疫無國界,友誼傳千里」的任務。

  高千穗町是日本的信仰中心也是神話發源地,而花蓮市是高千穗町第一個締盟姊妹市的國外城市。魏嘉賢說,今天隆重舉辦締盟紀念儀式,展現象徵彼此友誼的藝術裝置之外,也傳達同舟共渡的情感,城市之間搭起更緊密的兩地連結,讓彼此相知相惜。

  蘇美珠主席及粘信士處長也致詞祝福同舟共渡的揭幕,蘇美珠說,因為疫情,姊妹市之間無法造訪,但她期盼兩個城市的友誼在市公所努力下,未來在文化、藝術等方面可以多多交流,促進民間與學校的互動合作。粘信士也肯定花蓮市公所為響應政府「We Can Help」政策,由市長夫人率領公所團隊手工自製防疫物資並分送國外7個友好姊妹城市,發揮人饑己饑精神,更充分展現花蓮市作為姊妹市的關懷情誼。

花蓮市此次製作了與高千穗町締盟周年紀念的名片夾,並在日前將這份紀念禮寄到日本,甲斐宗之收到後特地向花蓮市表達感謝,並以影片對締盟周年活動的致意。這場揭幕活動市公所特地臉書直播,甲斐宗之在日本也同步收看並留言感謝。

甲斐宗之說,原本要來花蓮參與紀念裝置的揭幕,但因為疫情而受阻,讓他感到遺憾。他表示,非常珍惜去年10月結盟姊妹市時「盟誼永固」的誓約,因此希望疫情能夠早日結束,期盼大家再見的那一天。工藤博志議長也說,高千穗町議會全力支持與花蓮市的交流與發展,並約定與花蓮市結下永恆的友誼,他代表議會期盼花蓮市政蓬勃發展,同時也祈盼花蓮市民的生活幸福美滿。

「同舟共渡∼遇見契合ing」紀念意象藝術裝置是由藝術家黃裕榮及李培道所設計。藝術家表示,花蓮的太魯閣峽谷與高千穗峽谷均以美麗景緻而聞名遐邇,因此特別將兩個不同色澤的大理石板來傳達兩座城市雖因時空穿梭,地殼錯移而分隔在不同群島,但在數萬年前可能曾經緊密相依,才帶出此刻的淵遠友誼。

淡黃色的石板帶出台灣的溫柔人臉,灰白色的石板線條則是描繪出宮崎縣的海岸,整體造型為一艘扁舟,承載著太魯閣峽谷的深邃,橫跨浩瀚太平洋,遇見高千穗峽,傳達兩個城市的同舟共渡,搭起更緊密的兩地連結,彼此之間更加相知相惜。

今天出席揭幕的來賓還包括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客家組長黃培軒,市民代表黃達祥、楊哲灃、江如玲、蔡翼鍾、韓林梅、謝豪杰、陳惠卿、林百瑞、蕭民隆,縣議員徐子芳,楊華美議員服務處助理江珮瑾、縣議會議長張峻辦公室助理陳儆恩、張峻服務處助理張宸瑋、花蓮縣政府北區服務中心副主任張治華、立委傅(山昆)萁服務處董佳穎,石材暨資源產業研究發展中心組長何忠駿、國聯里長林靜芬。

2020-11-20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1 * 花蓮舞蹈劇坊捐款愛花蓮基金會 指定奮進愛花蓮獎學金使用
12388
2 2021-01-29 * 總統令公布修正民防法第五條條文
12558
3 2021-01-29 * 國家清潔週將屆 魏嘉賢關切大宗廢棄物清運狀況
12433
4 2021-01-28 * [兵役] 110年2月10日至2月16日春節非上班期間,國內役男申請短期出國之核准處理方式,及役政署聯絡窗口
11799
5 2021-01-24 * 市圖寒假創作營 帶孩子聽詩、讀詩、玩詩、寫詩
11984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