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市代會定期會圓滿閉會 魏嘉賢感謝理性監督支持市政推動

 一連召開17天的花蓮市民代表會第21屆第4次定期大會今天(18日)閉會,會中通過花蓮市110年度總預算等7項市政提案,以及代表們的23項建議案和2項臨時動議。魏嘉賢市長感謝代表理性問政,對市政監督積極策勵,市政團隊將持續以全體市民福祉為前提,盡力提升服務品質,以創新及活力推展市政。

花蓮市明年度總預算的歲入預算為6億1826萬2千元,歲出預算則是6億7903萬5千元,由於歲入歲出短差6077萬3千元,將移用以前年度歲計賸餘調節因應。由於花蓮市財政向來拮据,市代會在審查預算時也明顯感受到「巧婦難為無米之炊」的無力感,因此在審查明年度總預算時雖然照案通過,但仍提醒經費使用務必要花在刀口上。

  市代會主席蘇美珠今天在閉會結語時也特別提到,綜合此次質詢內容,秘書室特地擬了多項要點提供給市公所未來施政參考。這些內容包括將福町大排規劃親水公園,以改善周邊環境;市區多處公園增設體健設施以符合魏市長友善宜居的目標;落實稽查傳統市場銷售豬肉來源,重視食安問題;爭取經費改善菁華橋設施,重視人行安全;相關課室發掘有文化內涵遊程,打造觀光賣點;翻轉佐倉公墓,規劃全民運動公園等。她也感謝代表會同仁本於職權,嚴格監督,讓施政切合實際,市政建設更能符合民眾期待。

 魏嘉賢則感謝代表們對市政業務的鞭策與支持,他表示,在他任內,接二連三面臨風災、豪雨及強震,考驗花蓮市基礎建設及公所團隊的危機應變機制,而他一肩挑起市政重擔,秉持著「友善宜居,安全便捷,族群共榮,觀光活力」四大施政理念,帶領市政團隊以有限的人力、物力與財力,虛心聽取民意,用穩健踏的腳步來實現「活力城市.清新花蓮」的施政願景,進而開創花蓮成為友善宜居幸福快樂生活圈。

  對於市代會此次建議案,魏嘉賢也強調,市公所將會列管追蹤,並視單位屬性來交辦,若屬於花蓮市公所權責範圍者,則會視經費需求,以及是否符合法規層面等來執行,若屬上級單位職權範圍,則會轉陳相關單位辦理並持續追蹤。

魏嘉賢說,市公所財政雖然拮据,但地方建設不能停擺,面對經費短絀的情況下,除結合民間力量共同推展市政外,也將積極向上級政府爭取經費。他表示,市民代表建議的翻轉佐倉,目前也是花蓮市公所積極推動的市政建設,目前市公所正執行串聯道路改善工程,預計明年2月可完工,緊接著再爭取花東基金,希望能從明年起兩年內將公告期滿無人認領的無主墓起掘後,再爭取興建全民運動館,打造花蓮最大運動公園,帶動全民運動風氣,達成陽光健康城市市政目標。

本會期市代會審議通過的提案除了110年度市政總預算之外,還包括衛福部補助辦理109年度育有未滿2歲兒童育兒津貼業務與宣導費5萬8633元列入110年度總預算、花蓮縣政府核定補助辦理花蓮市區路燈增設暨路燈汰舊換新工程299萬2192元列入110年度追加預算、營建署核定補助辦理花蓮市富強及富安路路面改善工程57萬5581元列入110年度追加預算、營建署核定補助辦理國興里道路改善工程85萬元列入110年度追加預算、市公所曾姓月退休人員亡故支應遺屬一次金費用22萬9千元列入110年度追加預算、花蓮縣政府核定補助辦理花蓮縣部落聚會所第二期興建計畫,吉寶竿及根努夷部落聚會所興建工程不足經費128萬元列入110年度追加預算等墊付案。

2020-11-18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1 * 花蓮舞蹈劇坊捐款愛花蓮基金會 指定奮進愛花蓮獎學金使用
12388
2 2021-01-29 * 總統令公布修正民防法第五條條文
12557
3 2021-01-29 * 國家清潔週將屆 魏嘉賢關切大宗廢棄物清運狀況
12432
4 2021-01-28 * [兵役] 110年2月10日至2月16日春節非上班期間,國內役男申請短期出國之核准處理方式,及役政署聯絡窗口
11799
5 2021-01-24 * 市圖寒假創作營 帶孩子聽詩、讀詩、玩詩、寫詩
11984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