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玄濟宮公益善舉 百份物資透過花蓮市公所轉贈弱勢

   花蓮市玄濟宮將北極玄天上帝慈悲為懷的精神轉化為對弱勢的關愛,每年農曆3月玄天上帝壽誕以及農曆10月的謝平安宴,透過花蓮市公所社福公益整合平台轉贈生活物資給弱勢家庭及社福機構,花蓮市長魏嘉賢今天代表市公所頒發感謝狀,他表示,玄濟宮一連多年持續對弱勢的關懷,感謝宮主李福順及信眾大德的善舉。

   魏嘉賢市長18日上午偕同社勞課長蕭子蔚及承辦人員詹志榮等人前往玄濟宮頒發感謝狀,感謝宮主及信眾大德慷慨解囊照顧弱勢族群,每年兩次捐民生物資給花蓮市公所,持續8年未曾中止,令人感動。

   李福順宮主說,該宮受到玄天上帝旨示及信徒支持下,每年在玄天上帝壽誕及謝平安宴這兩個時段均會捐贈民生物資,提供的物資有沙拉油、肥皂、衛生紙及洗衣精等,均為民生必需品。透過捐贈的舉動,希望能貼近弱勢家庭的需求,也轉達北極玄天上帝對世人的慈悲為懷。

 魏嘉賢感謝玄濟宮宮主李福順與信徒大德的愛心捐贈,他說,花蓮尚有許多需要協助的家庭,市公所設立社福資源整合平台,透過平台有效率的將各界所捐贈的愛心物資在最短時間內,送給需要協助的家庭,提供最適切的幫助。

 花蓮市包含低收、中低收、特殊境況、馬上關懷及近貧等家庭皆在市公所的社福關懷體系內,魏嘉賢表示,民間企業團體的物資捐贈有助於推動社會救助,也讓弱勢族群能夠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及愛心。

  玄濟宮於民國88年建宮至今有22年,宮主的妻子程素英回憶當時提到,三十多年前因為諸多不順,她自己接連發生引產血崩、車禍,還曾經從頂樓陽台摔落的意外事件,加上租屋處不時出現無法解釋的靈異事件,在友人建議下,於家中侍奉玄天上帝聖君,希望求取平安。

   二十多年前,程素英身體彷如被電擊般地非常不適,且出現吐血的病症,人也愈來愈消瘦,飽受驚嚇的她不知該如何是好,到醫院做了詳細檢查卻找不到病因,最後尋求宗教上的治療,因緣際會地建立了玄濟宮,也許心中有了寄託,身體也逐漸恢復了健康。她說,無論如何,服務神明是一件喜悅的事,玄濟宮會持續遵循旨示,幫助更多人。

2020-11-18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1 * 花蓮舞蹈劇坊捐款愛花蓮基金會 指定奮進愛花蓮獎學金使用
12378
2 2021-01-29 * 總統令公布修正民防法第五條條文
12549
3 2021-01-29 * 國家清潔週將屆 魏嘉賢關切大宗廢棄物清運狀況
12425
4 2021-01-28 * [兵役] 110年2月10日至2月16日春節非上班期間,國內役男申請短期出國之核准處理方式,及役政署聯絡窗口
11793
5 2021-01-24 * 市圖寒假創作營 帶孩子聽詩、讀詩、玩詩、寫詩
11974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