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跟著達人迺市場 「有藝市」讓傳統市場有趣又有意思

       為讓民眾更貼近傳統市場,花蓮市公所推出「有藝市」系列活動,今天在導覽員陳心梅的帶領下,市長魏嘉賢與民眾感受傳統市場的人情味,也聽聽重慶市場的老攤商故事。魏市長表示,期盼傳統菜市場未來能納入文創、觀光等機能,讓民眾感受傳統市場的魅力。

 

     重慶市場內攤商眾多,販賣商品五花八門應有盡有,但除了需要經常到市場採買的婆婆媽媽及餐飲人員,對於一般民眾來說仍是有些距離,花蓮市公所自8月起舉辦「有藝市在地市場藝術進駐計畫」系列活動,包括進行三場菜市場導覽活動,邀請菜市場達人陳美齡、陳心梅,帶著民眾前往復興市場、重慶市場與中華市場,深入了解台灣當地季節及特色的食材和小吃,與在地的攤商和農夫們熱情地交流;同時邀請藝術家進駐市場,在菜市場的閒置空間進行藝術創作,預計919日藝術品正式亮相,讓藝術走入生活,將美學帶給大眾。

 

    今天是第二場的菜市場導覽活動,是由市場達人陳心梅,帶大家逛重慶市場。重慶市場是堪稱東台灣最大的零售市場,於104年改建完成,含括周邊的流動攤販大概多達350家以上,市場最大的特點就是融合了花蓮各地的多元文化,除了一般的生鮮蔬果,可以在這找到原住民的野菜、越南或柬埔寨姐妹門的家鄉味、有機的小農,還有隱身在市場內的餐飲小店等,因產品新鮮價格實在,深獲在地民眾喜愛。

 

     擔任導覽員的陳心梅,曾從事設計並跨入餐飲業,開過一間親子餐廳,現在是資深家庭「煮」婦,隨手就可以做出一桌菜餚,最愛就是在六日去逛各大菜市。20位民眾跟著她的腳步前往她平時最常光顧,或是販售具有特色的產品的攤商。參加的民眾試吃了越式班蘭綠豆九層糕,每一口都是濃濃異國風味,看到原住民風味餐中常見的鍋牛,是經過如何的處理才變成一道美味佳餚。參加的吳小姐表示,以前都只會在固定幾攤採買,今天才知道重慶市場裡有這麼多的特色攤商,也是第一次看到現場處理鍋牛,參加這場活動後發現逛菜市場真的很有意思。

 

     魏嘉賢市長表示,在零售生鮮超市林立的現在,市場仍是有其他通路無法取代的價值,雖然在生鮮超市看到商品打折,有買到賺到的喜悅,但是來市場挑貨、跟攤商互動,是實在體會到日常生活的感動。希望藉由市公所各項活動的推動,讓市場兼具生活、美學與食農教育等多元功能,讓菜市場不只是菜市場,民眾可以重新看見市場的魅力,市場也能藉此活絡,歡迎大家一起逛市場尋寶,發掘樂趣。

 

   「有藝市在地市場藝術進駐計畫」的重頭戲將於919日登場,由3組藝術家進駐花蓮市各市場創作,藝術家們將透過對於市場觀察及故事記錄,透過多元媒材創作出不同的裝置藝術放置於市場裡,營造屬於在地的美感生活,希望民眾能看到讓舊文化產出新美學生命,展期至1031日。魏市長誠摯的邀請大家一起來逛市場,也來欣賞藝術家們對於市場藝術創作的不同呈現。

 

2020-09-05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1 * 花蓮舞蹈劇坊捐款愛花蓮基金會 指定奮進愛花蓮獎學金使用
12388
2 2021-01-29 * 總統令公布修正民防法第五條條文
12556
3 2021-01-29 * 國家清潔週將屆 魏嘉賢關切大宗廢棄物清運狀況
12432
4 2021-01-28 * [兵役] 110年2月10日至2月16日春節非上班期間,國內役男申請短期出國之核准處理方式,及役政署聯絡窗口
11798
5 2021-01-24 * 市圖寒假創作營 帶孩子聽詩、讀詩、玩詩、寫詩
11982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