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繁星圓夢耶誕樹點燈 花蓮市與遠百合作齊助家扶500童圓夢

 花蓮市公所與遠百花蓮館合作「繁星圓夢計畫」,日前透過記者會正式啟動,希望能為花蓮家扶中心受助童募500份聖誕禮物,而在13日晚上,魏嘉賢市長偕同遠百花蓮店長黃友誠等人在遠百和平廣場為六米高的耶誕樹點燈,雖然受到東北風及梵高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花蓮在傍晚下起雨來,活動現場風雨不斷,但澆不熄參與活動每個人的熱情,璀燦耀眼的LED耶誕樹閃閃發亮,也為花蓮提前帶來充滿歡樂的節慶氛圍。

 13日晚上,魏嘉賢偕同社勞課長蕭子蔚出席遠百花蓮店和平廣場前的耶誕樹點燈儀式,到場的還包括花蓮市民代表會主席蘇美珠、副主席李振瑋,市民代表謝豪杰、陳惠卿及蕭民隆,花蓮縣議會議長助理梁哲彬、花蓮縣政府北區服務中心副主任俞慧君、立委傅(山昆)萁立委服務處主任李松年、花蓮家扶中心主任施政延,他們與遠百花蓮店長黃友誠等人一起為高達六米的LED耶誕樹點燈。

 魏嘉賢表示,今晚的風雨很大,但現場每個人的眼神都透露著熱情,因為花蓮市今年首度與遠東百貨公司及花蓮家扶中心合作辦理耶誕節慶活動,除了耶誕樹點燈儀式之外,還包括幫助家扶500位受助童圓夢

 魏嘉賢說,繁星圓夢的目的希望能讓花蓮需要被關懷的小孩能在耶誕節時實現他們的夢想,看到星願卡上的內容,孩子們的需求並不多,有人想要洋娃娃、彩色筆,也有人希望能收到運動鞋、玩具汽車、戰鬥陀螺的禮物,每張卡片裡的願望都不大,卻能讓孩子對未來感到有希望。

 日前,魏嘉賢在記者會裡認養了一張星願卡,他說已經買了一雙好穿又實用的運動鞋,希望這名小朋友未來能夠達成想當籃球國手的心願。他強調,撐起孩子們的夢,需要大家一同來努力,希望花蓮鄉親在耶誕前夕前,前往花蓮遠百花蓮店一樓認養星願卡,來完成弱勢孩童的心願。

 蘇美珠主席也說,前幾天她來到遠百,看到大門入口處有一座耶誕樹,上頭掛滿了星願卡,能夠幫助別人是一件非常喜悅的事,而能夠幫人圓夢,更是幸福,因此她希望花蓮的朋友可以發揮愛心,來幫小朋友完成心願。

 繁星圓夢點燈晚會,由E火舞團以「繁星閃閃舞動聖誕」的LED炫光幻舞開場,之後由花蓮家扶中心第七屆少年展力表演木箱鼓表演,並邀請花蓮家扶中心主任施政延做公益宣傳,並頒贈感謝狀給魏嘉賢市長及遠百花蓮店長黃友誠。活動最後則邀請東華附屬小學弦樂團表演,為活動帶來圓滿的結局。

 為耶誕樹點燈的時候,現場風雨不斷,魏市長等人冒雨完成這場儀式,衣服及頭髮也都淋濕了,但他們卻非常開心,因為耶誕樹上燦爛的燈光有如為周邊弱勢孩童照亮前方的道路,也溫暖了每個人的身心。

 黃友誠店長說,今年首度與花蓮市公所聯名打造「遠百聖誕城」,非常感謝魏市長給遠百機會。而睽違兩年再度登場的聖誕城,將串連花蓮市中心生活圈,同時一起為花蓮家扶星願童來圓夢,讓孩子們在成長過程裡擁有一道暖心的印記。

 現場也特別邀請花蓮家扶中心星願童分享她內心的星願,水水今年12歲,她在星願卡上寫下了「希望媽媽心臟病沒了,其餘的什麼都不期望」,盼認養人能夠提供營養品供母親調養身體,也期盼媽媽能夠陪著她一起成長。水水的分享,讓在場每個人都好感動,魏嘉賢市長及黃友誠店長告訴她,會全力讓她完成夢想,也希望老天庇佑,讓她的母親快點健康起來。

 施政延主任說,今年很高興能參與花蓮市公所及遠百花蓮店展開的「繁星圓夢計畫」,並且帶著孩子一起參加耶誕樹的點燈晚會。他表示,花蓮家扶每年輔助近三千個小朋友,這次有500個孩子參與繁星圓夢的計畫,星願卡上的「文具組」、「棉被」、「運動鞋」對一般家庭的孩子來說是很平常的用品,但對家扶孩子而言,「他的需要可能會成為家庭的負擔」,所以每年只能在這個時候許願,希望能透過活動讓孩子達成星願,期盼能有更多人關注家扶孩子,給予孩子希望,共創美好的未來。

2020-11-13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1 * 花蓮舞蹈劇坊捐款愛花蓮基金會 指定奮進愛花蓮獎學金使用
12513
2 2021-01-29 * 總統令公布修正民防法第五條條文
12685
3 2021-01-29 * 國家清潔週將屆 魏嘉賢關切大宗廢棄物清運狀況
12545
4 2021-01-28 * [兵役] 110年2月10日至2月16日春節非上班期間,國內役男申請短期出國之核准處理方式,及役政署聯絡窗口
11910
5 2021-01-24 * 市圖寒假創作營 帶孩子聽詩、讀詩、玩詩、寫詩
12097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