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市太魯閣感恩祭盛大舉辦 魏嘉賢與族人共舞同歡

     花蓮市原住民族12個部落豐年祭上週圓滿落幕,今天在大本部落聚會所舉辦太魯閣族Mgay Bari(感恩祭)祭儀,部落族人群聚一起,以歌舞感謝上蒼,花蓮市長魏嘉賢感謝族人團結在一起,共同為傳承太魯閣族的傳統而努力,縣長徐榛蔚、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等人也都受邀前來參加,與族人同歡。

 

    太魯閣族感恩祭今天上午在花蓮市大本部落聚會登場。部落事務長陳子玄偕同部落耆老以祈福儀式為感恩祭揭幕,並由花蓮縣原跡織路發展協會的會員們以太魯閣風情的迎賓舞歡迎到場的來賓。魏市長、縣議員田韻馨、代表會副主席李振瑋、代表蕭民隆等人也都一起與族人共舞,共享歡樂的氣氛。

 

     徐縣長、江主席到場時受到族人熱烈的歡迎,陳子玄為特別來參加的江主席戴上編織頭飾與背袋,魏市長也贈送江主席一幅陳子玄老師的手作編織畫。花蓮縣議會議長張峻、議員張美慧、魏嘉彥、李正文、吳東昇、謝國榮、代表胡仁順、林百瑞、謝豪杰、太魯閣族群委員吳雅雯等人也到場致意,祝感恩祭圓滿順利。

 

     魏嘉賢表示,市公所舉辦原住民族歲時祭儀,讓市民朋友體驗美好的原住民族文化,繼花蓮市12部落豐年祭圓滿落幕,今天登場的是太魯閣族的感恩祭(Mgay Bari),展現太魯閣族的文化傳統。他感謝感謝陳子玄事務長對太魯閣傳統技藝的推動,將作品結合傳統的圖騰與現代語彙,讓太魯閣族傳統織布技藝發揚光大,同時凝聚了族人的感情。花蓮市公所持續辦理族語、文化等課程,讓族人來學習與精進,希望族人也能重新學習自己的文化、了解自己得問話,並推廣自己的文化,在此謝謝過去付出的每一位族人們,也希望組群間都能彼此尊重,族群間能更和諧與美好。   

    

     江啟臣表示,原民文化是花蓮的瑰寶,而原民歲時祭儀時,重拾與保存原民文化十分重要的一環。每個族群都有其特色,如太魯閣族的工藝和音樂創作具有特色,期盼從中央到地方都一起努力讓原民文化保留並傳承下去。

 

     在今天這個感恩的日子裡,太魯閣族人全體總動員,感謝祖靈賜予農作物與獵物的豐收,並祈求明年神靈賜福與保佑,感恩祭是太魯閣族年度的文化重要祭典,也是全族共同的節日,部落裡的孩童、青年、勇士、婦女,還有力美文化藝術團、花蓮市婦女會輪番帶來太魯閣族傳統展演,現場有還剝玉米、及負重等趣味競賽,如同嘉年華會般熱鬧,在在都展現太魯閣族人文文化與傳統。

2020-08-29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1 * 花蓮舞蹈劇坊捐款愛花蓮基金會 指定奮進愛花蓮獎學金使用
12380
2 2021-01-29 * 總統令公布修正民防法第五條條文
12550
3 2021-01-29 * 國家清潔週將屆 魏嘉賢關切大宗廢棄物清運狀況
12425
4 2021-01-28 * [兵役] 110年2月10日至2月16日春節非上班期間,國內役男申請短期出國之核准處理方式,及役政署聯絡窗口
11794
5 2021-01-24 * 市圖寒假創作營 帶孩子聽詩、讀詩、玩詩、寫詩
11974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