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奇萊玩一夏最終場 魏嘉賢與民眾挑戰湛藍海岸線!

     花蓮市公所在暑假期間7月4日至8月23日舉辦為期兩個月的「奇萊玩一夏活動」,三條路線共12梯次,帶領民眾騎著鐵馬走入歷史館舍、部落、海岸,體驗不同的風情,今天(23日)系列最終場的「湛藍海岸線」路線帶領民眾跨上單車,一路從北濱公園穿越過花蓮港、七星潭、四八高地再到大本部落享受原住民特色風味餐,民眾也藉由活動瞭解豐富的在地族群文化資源及特色。

     花蓮市長魏嘉賢希望透過親身全程參與最終場,來了解「奇萊玩一夏活動」可供修正的方向,一早就與大家在花蓮車站集合,跟著領騎何映偉及貝拉旅行社專案經理鄭昌麟騎著鐵馬一起出發。首站抵達北濱的江口良三郎紀念公園,帶領民眾認識催生花蓮港的重要推手,以及花蓮能高棒球隊的歷史,這是一般花蓮三天兩日遊所體驗不到的部分。

     一行人隨後前往花蓮港進行中途補給,身旁的「維納斯藝廊」曾是花蓮港的倉庫,經過整修後成為充滿藝文氣息的展館,藝廊裡包含臺灣最大的地震魚拓、傳統藝術品、前衛的現代藝術、裝置藝術、還有結合花蓮在地素材的本土藝術交錯,不定期的還會展出一些讓人驚嘆的名家作品。

     稍作休息後,車隊繼續前往七星潭、四八高地、環保公園以及台灣酒廠,一路上雖然歷經上、下坡的交錯,但每一位民眾都洋溢著熱情的歡笑,一位帶著不到兩歲女兒的媽媽邊騎邊說「能在盛夏的太平洋旁揮灑汗水是最幸福的事情」!
   
     最終站大家抵達海岸路旁的大本部落,豐盛的原住民風味餐成為大家大腿肌肉的重要養分,料理中還包括當地的知名農特產品「雞角刺」茶,最近也透過慈濟科技大學來研發更多的有趣產品,讓每一位朋友嚐到屬於花蓮在地的風味;大本部落位於花蓮的民享里,在頭目與族人的努力下,維持著小而美及具在地建築營造特色的部落型態,當地還有駐村工藝師協助打造各式各樣的地景藝術,加上今年完工啟用的大本部落集會所,都讓外地遊客能貼切感受部落熱情奔放的生命力。

     魏市長表示,「奇萊玩一夏」三條路線都極具特色,串聯花蓮市內各個景點,非常適合長期在花連市區推動的小旅行。民眾可以騎著自行車穿梭在花蓮各個重要的文化館舍,瞭解豐富的在地族群文化資源及特色,並體驗客家傳統文化,擂茶及客家風味餐的品嚐,也有帶大家走進部落,並透過導覽了解部落歷史文化,植物染DIY與精油小陶壺吊飾,品嘗風味餐。

     花蓮市公所希望藉由「奇萊玩一夏」的活動開發出花蓮不同以往的遊玩方式,不僅結合騎腳踏車運動,也結合到花蓮市的各景點及歷史古蹟,同時也把客家文化與原住民文化全部融入其中,每條路線都值得細細品味。希望將運動串連好玩的景點的方式,來創造不一樣的觀光型態,同時也希望未來有團隊未來繼續承接這樣的行程,一起努力的把花蓮觀光塑造出不一樣的氛圍。希望讓更多人知道這塊土地的故事,希望所有來參加的民眾都能玩得盡興,也了解花蓮的歷史文化。

2020-08-23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1 * 花蓮舞蹈劇坊捐款愛花蓮基金會 指定奮進愛花蓮獎學金使用
12387
2 2021-01-29 * 總統令公布修正民防法第五條條文
12556
3 2021-01-29 * 國家清潔週將屆 魏嘉賢關切大宗廢棄物清運狀況
12432
4 2021-01-28 * [兵役] 110年2月10日至2月16日春節非上班期間,國內役男申請短期出國之核准處理方式,及役政署聯絡窗口
11798
5 2021-01-24 * 市圖寒假創作營 帶孩子聽詩、讀詩、玩詩、寫詩
11982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