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海邊野餐趣前進花蓮漁港 品嘗討海人最愛的魚料理

     花蓮市公所辦理「海是生活節」知識講座系列─海邊野餐趣,帶民眾走出教室、親近海洋,歷經了花蓮商港、美崙溪畔、鹽寮海岸、193黑森林,第五站前進花蓮漁港舉辦「討海人的野餐」,帶民眾了解新鮮海味從海裡到陸地的過程。

     漁港是生猛海鮮的集散地,這裡有著各式各樣漁船、各懷絕招的討海人及保存魚鮮的設施。漁會導覽員葛迎昕帶著參加的民眾到戶外參觀漁港的各個設施,包括漁船加油站、魚貨處理場、天車與魚貨拍賣場,特別的是還讓民眾登上海揚號,體驗站在鏢台,想像自己是與海浪搏鬥的鏢手。

     葛迎昕講師說,漁船通常在清早出發,鏢手站在鏢魚台上,與船長及其他船員配合,在大海中憑藉肉眼,找尋旗魚覓食的身影。對一些傳統的船長來說,讓女生站上鏢台是個禁忌,但是海揚號的船長是非常樂於推廣漁業體驗的活動,所以大家有這個機會可以上鏢台,這絕對是人生難得的體驗。

     新鮮的漁獲從大海送到陸地後,就得靠秘密武器-冷凍庫來保持新鮮度,最後大家來到漁會的冷凍庫,體驗急速冷凍庫。葛迎昕講師說,冷凍庫保持在零下20度的低溫,可以有效保存魚貨的鮮度,同時也會在這邊體驗魚貨的處理過程。

     經過了花蓮漁港作業大解密,登場的海邊野餐趣,也讓民眾認識討海人們票選最愛第一名-鰹魚。洄游吧講師高子嵐說,台灣東部的鯖科洄游性魚類資源豐富,其中又以鰹魚為大宗,也是台灣家庭餐桌上常見到的食用性魚種。

   「鰹魚家族」主要有四種魚種,分別是圓花鰹、巴鰹、扁花鰹、正鰹,像是番茄汁海底雞、同榮魚罐頭、章魚小丸子上的柴魚片、味增湯裡的柴魚粉等都是常見的加工製品,而鰹魚肌肉結實,和一般鱈魚、鮭魚的口感有著不同的體驗,也是老饕所喜愛的生魚片魚種。

    這次製作漁餐點的店家黑金通,選擇使用扁花鰹,製作「開心果照燒鰹魚日式弁當」,色香味俱全的料理,讓參與民眾品嘗到了不同的吃法與回味無窮的美味,也為第五站的海邊野餐趣的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

2020-07-30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1 * 花蓮舞蹈劇坊捐款愛花蓮基金會 指定奮進愛花蓮獎學金使用
12514
2 2021-01-29 * 總統令公布修正民防法第五條條文
12686
3 2021-01-29 * 國家清潔週將屆 魏嘉賢關切大宗廢棄物清運狀況
12545
4 2021-01-28 * [兵役] 110年2月10日至2月16日春節非上班期間,國內役男申請短期出國之核准處理方式,及役政署聯絡窗口
11910
5 2021-01-24 * 市圖寒假創作營 帶孩子聽詩、讀詩、玩詩、寫詩
12097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