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市公所打造飯店型圖書旅行驛站 國軍英雄館飄書香

     Open city!Open Book!花蓮市立圖書館推動城市閱讀,為使外地旅客旅途中也能享受悠閒的閱讀時光,今年首度與飯店合作,在國軍英雄館打造飯店型圖書旅行驛站。花蓮市長魏嘉賢與國軍英雄館館長張景森今天聯手為國軍英雄館站揭牌,此站不但具有國軍特色,且設有親子共讀區,優美環境與豐富圖書,讓與會來賓讚不絕口「有這樣的閱讀設施,實在太幸福了」。

     國軍英雄館的圖書旅行驛站就位在飯店的四樓,電梯門一打開,整面書牆就映入眼簾,各式各樣的書籍都有,包括童書繪本、漫畫、畫冊、社會科學類及旅遊休閒類小說等適合全家大小閱讀的書籍共1000多冊圖書,提供住宿旅客一個放鬆、看書、交流共享的好地方。特別的是擺設了許多國軍相關系列小物,有國軍寶寶、紀念帽、馬克杯及坦克車模型等等,館內也用心營造了舒適的閱讀空間。

     今天的揭幕儀式由台東大學四人樂團演奏為活動揭開序幕,樂團帶來「可愛的玫瑰花」、「四月望雨」及廣告組曲,讓貴賓們沉浸在悠揚的音樂與書香中。

     花蓮市長魏嘉賢表示,市公所雖然是很小的單位,但是努力跟民間各單位合作與配合,這次與在地國軍英雄館飯店合作,透過送書到飯店,免費提供旅客閱讀。花蓮是熱門的旅遊景點,希望來這裡旅遊的民眾,在旅行休憩時可以借本書,享受舒適自在悠閒的閱讀時光,而飯店對面就是花蓮最夯的花崗山親子戲沙池,孩子白天去盡情放電,晚上回到飯店還可以找本喜歡的書到房裡閱讀,在旅遊中讓孩子提升閱讀的習慣與能力,也可以得到正面教育意義。

     用心推動此閱讀角落的國軍英雄館館長張景森,花了很多心思打造軍事風格。他說,書櫃上擺設各軍種的帽子,且設立國軍人才招募中心專櫃於一側,陳列許多相關資訊與文宣,提供民眾了解、索取。為了服務一般房客,也貼心地設了親子共讀區,希望讓老老小小在飯店都能盡興。他表示,未來還會設置桌遊、各類棋藝、桌上遊戲機等,敬請拭目以待。

     為了扎根閱讀風氣,花蓮市立圖書館每年都會向誠品文化藝術中心、國家圖書館等單位募集圖書,在城市各角落成立圖書驛站,包括有維納斯藝廊、捷絲旅飯店、慈濟醫院等,以及8處小小書驛站,有蔥油餅街(復興街)、民國路口、自由廣場、舊鐵道商圈、博愛浸信會門口、明義國小旁生態溪畔、福田耳鼻喉科、花蓮醫院等,希望藉由分享交流將書香散布出去,讓圖書發揮最大效益,也為營造書香城市底蘊扎根。魏市長歡迎並鼓勵民眾多加利用。

     今天前來的貴賓包括有市民代表會主席蘇美珠、代表楊哲灃、更生日報社長謝立德、花蓮榮家副主任蘇文玄、花蓮榮服處副處長蔡旭煌、花東防衛指揮部少將副指揮官陳立中、花東防衛指揮部上校政戰主任黃鍾昌、空軍教準部上校政戰副主任吳孟昌、海巡署東部分署第九巡防區上校主任徐登平、花蓮縣後備指揮部中校政戰處長楊邦傑、國軍花蓮總醫院中校政戰處長周家富、花蓮縣軍人服務站顧問周傑民、曾記麻糬公司董事長董椿靇、花蓮麥當勞餐廳董事長楊政道、海洋鉅片公司董事長韓英傑、瀞聯企業有限公司董事長楊春輝、花蓮縣救國團總幹事林耀埜、警察廣播電臺花蓮台台長劉曜輝、書法老師紀乃石等,都來共襄盛舉、共同推廣城市閱讀。

2020-07-28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1 * 花蓮舞蹈劇坊捐款愛花蓮基金會 指定奮進愛花蓮獎學金使用
12383
2 2021-01-29 * 總統令公布修正民防法第五條條文
12551
3 2021-01-29 * 國家清潔週將屆 魏嘉賢關切大宗廢棄物清運狀況
12427
4 2021-01-28 * [兵役] 110年2月10日至2月16日春節非上班期間,國內役男申請短期出國之核准處理方式,及役政署聯絡窗口
11797
5 2021-01-24 * 市圖寒假創作營 帶孩子聽詩、讀詩、玩詩、寫詩
11978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