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海邊野餐趣前進鹽寮海岸 體驗海灘上健走、尋找特有生物

    花蓮市公所連續第四年辦理「海是生活節」活動,希望透過知識講座、地景藝術創作、城市小旅行及海事集等系列活動,今年的系列活動「海邊野餐趣」第三站移師到鹽寮海岸享受「身心靈的野餐」,由「洄遊吧Fish Bar」和「蘇帆海洋文化藝術基金會」帶領民眾看海、聽浪、漫步在海邊,還能認識出現在東部海域的黑鰭鬚唇飛魚、品嘗飛魚創意餐點,讓民眾度過知性的周末午後。

   在花蓮海岸,可以徐徐步行以外,其實還可以用另一種方式走在海岸邊,「身心靈的野餐」這次帶領大家到海灘上健走,除了介紹鹽寮海岸一些生態還有現況,也讓民眾體驗使用健走杖的效果。參與的民眾表示,徒步走在沙灘上,很難施力了,走起來會很辛苦,但是用了健走杖之後,在沙灘走路也變得更輕鬆了!

   「蘇帆海洋文化藝術基金會」講師夏尊湯表示,不是體力不好的表現或形象,而是一種可以保護身體各關節的保健行為。目前在日本及歐美國家使用健走杖行走是很光榮的事,而且適當的使用健走杖也能讓行走更安全。

     民眾邊看海聽浪濤、一邊練習拿著健走杖在海邊步行,夏老師也帶領大家,在海邊礫石灘尋找跟蟋蟀長得很像,但是只有在台灣東部才能看到特有種「台灣砂灘蟋蟀」,讓民眾大朋友小朋友體驗海灘尋寶的樂趣。

   「洄遊吧」講師高子嵐也向民眾介紹海中具有優雅姿態的魚類-黑鰭鬚唇飛魚。他說,飛魚除了長得很像烏魚,還跟烏魚一樣,每年準時來台灣報到,每年春季隨南方的黑潮北上,主流進入台灣東部海域,飛魚被鬼頭刀等大魚追捕、受驚嚇時有躍出水面再滑翔,因在水中是利用尾部擺動衝刺,因此在空中飛翔也會呈現S形的擺動,非常美麗壯觀。

   飛魚卵經醃漬可配合各式食品使用、也有製作成香腸,吃起口感像跳跳糖般,魚卵在口中嗶嗶啵啵的跳舞。這次由藍色小鯨魚民宿餐廳,製作了飛魚創意料理-飛魚握飯糰,讓民眾品嘗飛魚的美味,口感紮實又鮮美,參與的民眾嘗鮮的同時也瞭解魚從大海到餐桌的完整歷程。

2020-07-15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1 * 花蓮舞蹈劇坊捐款愛花蓮基金會 指定奮進愛花蓮獎學金使用
12511
2 2021-01-29 * 總統令公布修正民防法第五條條文
12685
3 2021-01-29 * 國家清潔週將屆 魏嘉賢關切大宗廢棄物清運狀況
12542
4 2021-01-28 * [兵役] 110年2月10日至2月16日春節非上班期間,國內役男申請短期出國之核准處理方式,及役政署聯絡窗口
11910
5 2021-01-24 * 市圖寒假創作營 帶孩子聽詩、讀詩、玩詩、寫詩
12095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