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大型拼布座頭鯨現身好客會館 家扶丹寧特展等你來看展

     今年六月家扶首辦丹寧手作展迴響熱烈,並獲得花蓮市公所邀請接續於花蓮市好客文化會館策展,為了這場展覽,家扶布藝師們再度腦力激盪,創作出200公分的座頭鯨以及生活化的丹寧掛簾,並增加許多可愛的造型仙人掌盆栽,期望讓民眾透過丹寧展見證布藝師的創作力!「手掌心的溫度-家扶布藝師手作藝術暨丹寧質料應用展」今在花蓮市好客文化會館盛大開幕。花蓮市長魏嘉賢表示,展期到8月7日,歡迎花蓮鄉親來看展。

     走進展場,映入眼簾懸的是掛在展場中央,是一隻全長超過200公分的大型座頭鯨,周遭也用海馬、海龜、海草等有趣又可愛的拼布作品來營造海洋世界的視覺,展現出悠遊的美感;在展場的另一側則營造出生活氛圍,運用丹寧布拼貼創作的布沙發、創意杯墊、巨形仙人掌盆栽以及服裝改造與裝飾藝術品等。此外,創作小舖媽媽們齊力把一朵朵牛仔布花製作裝置藝術植生牆,另外還有耗時將近兩個月才完成「海潮之深」的長型壁畫,多樣又豐富作品,讓魏市長及貴賓們看見每一位媽媽們為二手物創造了許多新生命。

     魏嘉賢市長在致詞時表示,他和妻子在戀愛交往期間就加入家扶認養人的行列,迄今已13年,幫助過許多的孩子,他認為能幫助邊緣的孩子完成夢想,是很重要的事情。而每個人境遇雖然不同,不論是小孩還是大人,想要努力生活的心都一樣,需要所有社會大眾的關懷與支持,家扶媽媽們靠著一技之長展現,展出豐富及變化系列創作,希望所有的好朋友一起用行動力來幫助弱勢家庭,幫助他們翻轉困境,成為弱勢的那道光。

     魏市長也鼓勵家扶中心,未來有機會可以往更高層次的地方策展,讓丹寧料創作成為花蓮的特色。也邀請各界的好朋友來參觀特展,展品也歡迎典藏,用行動來協助、幫助家扶,讓家扶更有力量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朋友。「丹寧特展,等你來看展喔!」

    家扶督導陳素卿表示,花蓮豐富的海洋生態是的天獨厚的資源,夏季花蓮賞鯨之旅更是知名的旅遊活動,而座頭鯨常與海豚等一起出現,所以就創作了這頭大型鯨魚,希望透過鯨魚強調海洋生態保育的重要。也要特別感謝EDWIN愛德恩提供300件二手牛仔褲做為創作素材,讓布藝師們創意得以充分發揮,或有磨損與污漬,但經過了拆解與重構,也能呈現多變而獨特。

     花蓮家扶中心主任施政延表示,幸福小舖成立近12年,透過一系列的課程培力訓練讓家扶媽媽們能自助助人,並運用在幸福小舖學習的技能讓自己能穩定生活。感謝各界長期來的暖心支持,才能讓小舖媽媽們完成許多驚艷大家的創作,希望大家透過展覽看到媽媽們多年來學有所成的成果展現,並給予她們支持與鼓勵。

    今天到場的貴賓有家扶中心主委也是前縣長王慶豐、副主委蕭雄彰、花蓮縣北區服務中心副主任范姜幸玲、花蓮縣議會議長張峻助理梁哲彬,魏嘉彥議員服務處主任楊喻涵、傅?蜞m立委服務處主任游晏綺等,都到場為到場祝福展出順利。

2020-07-08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3 * 打造友善客語環境 花蓮市首辦中高級客語認證成績斐然
12050
2 2021-02-01 * 花蓮舞蹈劇坊捐款愛花蓮基金會 指定奮進愛花蓮獎學金使用
12383
3 2021-01-29 * 總統令公布修正民防法第五條條文
12551
4 2021-01-29 * 國家清潔週將屆 魏嘉賢關切大宗廢棄物清運狀況
12427
5 2021-01-28 * [兵役] 110年2月10日至2月16日春節非上班期間,國內役男申請短期出國之核准處理方式,及役政署聯絡窗口
11797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