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騎鐵馬遊花蓮市 奇萊玩一夏帶民眾走入山、海與部落

         花蓮市公所以花蓮市街區景點規劃三條活動路線,讓民眾可以邊騎車,邊欣賞花蓮的美麗風景,還有DIY體驗及風味餐品嚐活動,「奇萊玩一夏」自74號起展開為期兩個月12梯次騎鐵馬遊花蓮市活動,花蓮市長魏嘉賢今天也和參與民眾一起騎著腳踏車體會花蓮之美。魏市長表示,市公所嘗試用鐵馬運動來串連花蓮市各景點,希望給花蓮不一樣的觀光型態,讓民眾可以騎鐵馬慢慢來認識花蓮市。

 

   「奇萊玩一夏」自74號起到823號,12個梯次將帶著民眾分別走入歷史館舍、部落、海岸,自61日開放報名,就受到熱情的回響,場場爆滿。繼昨天首場「文化探索趣」路線,民眾騎著腳踏車穿梭在花蓮各個重要的文化館舍,瞭解豐富的在地族群文化資源及特色,並體驗客家傳統文化,擂茶及客家風味餐的品嚐,今天的「部落深呼吸」路線,則帶領大家走進部落,並透過導覽了解部落歷史文化。

 

     市長魏嘉賢今天與Kadda Hote總經理王贊賓30名參加民眾不畏艷陽,一起騎上鐵馬,踩著踏板,跟著領騎何映偉及貝拉旅行社專案經理鄭昌麟,一路經由十六股大道騎往延平王廟、港天宮,再行經國福大橋,在撒固兒步道近距離感受撒固兒瀑布氣勢,盡情享受森林浴,並在國福部落精油小陶壺吊飾的DIY體驗及原民風味餐的品嚐。

 

     領騎何映偉一路上都為民眾仔細解說個景點的歷史由來。抵達延平王廟時,84歲的王姓居民也特別走進人群為民眾解說,他說,今日之豐村舊名為「十六股庄」,是漢人開墾奇萊平原的第一庄,延平王廟在奇萊平原的開拓史上扮演重要的角色直到清代。魏嘉賢市長也補充,十六股舊庄擁有深刻的文化底蘊,但年輕朋友卻逐漸淡忘了這段歷史,花蓮市公所舉辦這樣有意義的活動,就是希望讓更多人知道這塊土地的故事,希望所有來參加的民眾都能玩得盡興,也了解花蓮的歷史文化。

 

     參加的陳姓民眾表示,雖然自己是花蓮人,但許多景點卻不一定去過,藉由這次的小旅行也更深入的認識花蓮市歷史人文,她推薦不論是花蓮人或是外地人都能來參加,一定會收穫滿滿。長期都在旅遊界帶團的鄭昌麟經理表示,三條路線都很有特色,是非常適合長期在花連市區推動的小旅行。昨、今兩天已舉辦二梯次,除了有本地人來參加外,還有不乏從台北、新北來的外地人,更有的是連續兩天的行程都報名參加,參加的民眾都給予的正面的回饋。

  

    一行人抵達國福部落,族人也準備美味的風味餐,有杜輪、鹹豬肉、鹹酥飛魚等,讓民眾享用,魏市長在餐後也與民眾一起DIY,製做出屬於自己的精油小陶壺。大力支持花蓮市公所的Kadda Hote贊助每一梯次一張海景住宿券,今天因市長的到來,總經理王贊賓現場再加碼一張,兩張住宿券分別由魏市長及王總經理抽出,整個抽獎過程,嗨翻全場。

 

     魏嘉賢市長表示,花蓮市公所希望藉由「奇萊玩一夏」的活動開發出花蓮不同以往的遊玩方式,不僅結合騎腳踏車運動,也結合到花蓮市的各景點及歷史古蹟,同時也把客家文化與原住民文化全部融入其中,每條路線各有特色,都值得細細品味。希望將運動串連好玩的景點的方式,創造不一樣的觀光型態,同時希望未來有團隊未來繼續承接這樣的行程,一起努力的把花蓮觀光塑造不一樣的氛圍。

 

    飽足了一頓美味,在返程的路上行經位在佳林村佳山基地聯絡跑道旁的龍泉親水公園,一邊欣賞中央山脈的壯麗,還能看見北迴鐵路的火車呼嘯而過,最後回到終點站花蓮火車站時,市公所頒發給每一位參加者完騎證明,也為知性的小旅行劃上句點。參與的民眾紛紛都表示,「真是太棒的旅程!有機會一定還要來參加!」。

 

2020-07-05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3 * 打造友善客語環境 花蓮市首辦中高級客語認證成績斐然
12161
2 2021-02-01 * 花蓮舞蹈劇坊捐款愛花蓮基金會 指定奮進愛花蓮獎學金使用
12512
3 2021-01-29 * 總統令公布修正民防法第五條條文
12685
4 2021-01-29 * 國家清潔週將屆 魏嘉賢關切大宗廢棄物清運狀況
12545
5 2021-01-28 * [兵役] 110年2月10日至2月16日春節非上班期間,國內役男申請短期出國之核准處理方式,及役政署聯絡窗口
11910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