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訪花 期盼兩市緊密交流

     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分兩梯次至花東兩地進行三天兩夜客庄業務考察,今天則由客家事務副局長戴興達帶隊前來花蓮市觀摩,受到花蓮市公所主任秘書翁美華及市公所同仁的熱情歡迎,翁主秘致贈一幅由花蓮在地原住民工藝師手作的陶板畫給戴副局長,並準備具有在地特色的剝皮辣椒作為伴手禮,翁主秘也陪同一行人前往六日才營業的客藝匠心市集,欣賞手工藝品及體驗DIY手作。

     翁美華主秘歡迎大家來到熱情的花蓮,她表示,去年在魏市長的帶領主管們前往桃園市參訪,看到許多先進的建設與想法,讓大家收穫滿滿,今年市公所安排里鄰長、里幹事約一千多人將會到桃園參訪觀摩,兩地緊密的往來也促進了兩地的觀光消費與交流。

     戴興達副局長表示,桃園的桃園客家文化館將陸續新增各項設施,包括遊樂展示館會做成親子探索館,後方的公園也會增加溜滑梯、攀岩等親子設施,同時也溶入非常多的客家元素及特色,歡迎市公所的同仁到桃園走走,期盼未來兩市有更多的交流。

    而具有日式風味地好客文化會館讓遠來的貴賓感到驚艷,花蓮市公所客家事務所長簡莉雯也仔細地介紹館舍由來,花蓮市好客文化會館的建物興建於昭和9年(1934年),是日據時期為因應台北地方法院花蓮港支部成立而建造,當時是作為法院職員的宿舍。

     簡所長表示,日據時期因東部需要開墾,桃、竹、苗等地的客家人移墾東部。戰後初期,日本人陸續離開,客家移民開始分派進入日式建築居住,這也成為了東部客家移民的重要特色。為了保存歷史記憶及客家移民在這塊土地耕耘的故事,好客文化會館在客委會的支持下,於2015年開始整修,在2018年啟用。

     由於好客文化會館的館舍面積不大,市公所串聯周邊的向外發展,在每週五有舉辦產品貼近市民的好客市集,並在每個月第3週的星期五,結合原民課辦理原客市集,另外在上個月開始,每週六日還有客藝匠心市集,是由花蓮職人來設攤,透過手做的技藝呈現家優美的客家文化。

    翁美華主秘也陪同戴興達副局長一行人一起逛市集內的攤位手作,也讓桃園的好朋友們看到花蓮市公所努力在推動的客家文化。

2020-06-20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3 * 打造友善客語環境 花蓮市首辦中高級客語認證成績斐然
12047
2 2021-02-01 * 花蓮舞蹈劇坊捐款愛花蓮基金會 指定奮進愛花蓮獎學金使用
12378
3 2021-01-29 * 總統令公布修正民防法第五條條文
12548
4 2021-01-29 * 國家清潔週將屆 魏嘉賢關切大宗廢棄物清運狀況
12424
5 2021-01-28 * [兵役] 110年2月10日至2月16日春節非上班期間,國內役男申請短期出國之核准處理方式,及役政署聯絡窗口
11792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