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市部落會議 魏嘉賢偕課室主管聆聽族人心聲

 花蓮市109年度部落會議暨原住民族法令政策宣導列車上月底在華東部落文化聚會所舉辦,部落族人反映多為聚會所興建,以及排水設施新建與道路改善工程等議題,魏嘉賢市長偕同課室主管出席聆族人心聲並即席回應,現場行政團隊效率,讓部落族人都非常滿意。

 魏嘉賢10月29日在嘉義市完成與嘉邑行善團簽訂捐贈合作契約儀式之後,立即趕搭高鐵及轉搭火車回到花蓮,未曾歇息,就前往華東部落文化聚會所出席部落會議,他與主任秘書翁美華聆聽族人心聲,並由各課室主管宣導市政業務。

 魏嘉賢感謝部落族人熱情出席,他說,族群的環節及融合是相當重要的事情,現場有市公所各課室主管可以在業務範圍之內回覆在座每個人的提問,也期盼族人們能踴躍發言。魏嘉賢表示,隨著華東部落文化聚會所的成立啟用之後,部落族人最關切的就是部落聚會所興建問題,花蓮市公所在中央及縣府經費補助支持下,以及市民代表會的力挺,未來會有其忚部落聚會所將會興建,但聚會所的經營及管養是相當重要的,期盼族人能以和諧的態度讓聚會所可以活絡運用。

 出席這場部落會議包括花蓮縣政府原行處專員黃麗珍、保留地管理科長蔡樹芬、部落經濟科長鄭立渝、部落經建科長周崇仁,花蓮市民代表會副主席李振瑋,市民代表蕭民隆、平島.部定,花蓮縣議員笛布斯.顗賚、李正文,立委鄭天財辦公主任陳慶喜、立委傅(山昆)萁服務處主任柏江生,部落事務組長張峰嘉、陳祥祺、陳誠勇、黃正春、楊宗寰、林榮成、李吉勇、張錦雄、林金星、徐從、潘吉茂、陳子玄,民孝里長黃石貴、主商里長廖大慶、國慶里長林群上。

 部落族人提問相當踴躍,包括幾可普部落林姓族人提到該部落聚會所預定地面積過小,建議另覓其他地點,同時也期盼市公所開辦電腦相關課程,以利中年就業求職使用。黃石貴里長建議假牙補助的申請可以簡化,並且盡快補助,以保障原住民權益。磯固部落陳秀蓮班長則期盼興建活動中心,並能做為文健站據點,同時家政班聯誼開會可以就近在原住民文化歷史館舉辦。

 根努夷部落頭目林榮成關切部落聚會所招標流程,希望能順利開標並興建,此外他也提到部落要成立文健站,希望能借用國富里活動中心,由於文健站成員均為年長及行動不便,請市公所能居間協調,讓文健站在活動中心的一樓開辦。新夏部落家政班長林秀清說,十六股大道下的迴轉道能夠再拓寬大一些,因為已經多次發生汽車在迴轉時因道路寬度過小而擦撞路緣石。

 達固部灣部落梁淑琴則對中山路一段318巷的排水設施何時可以興建相當關切,她說,當地雖為私人土地,但沒有排水溝的現況已經造成住戶非常困擾,期盼市公所能跟地主協商,動之以情,提供部分土地做為公共設施,造福地方。國慶里長林群上也表示,當地不只是排水設施,也包括交通號誌的設置,事關用路人的安全,希望市公所跟地主協商,若地主仍堅持不肯,市公所可以考慮在道路中央設置,不需要一直膠著在土地是否可以取得的問題。

 幾巴爾巴爾蘭部落頭目陳祥祺也為爭取部落聚會所來發聲,他指出,國光商工目前有空間可以興建,希望市公所及縣府可以了解並積極辦理。另外在中原路底的私人菜園,頻頻發生不明人士擅闖並亂丟垃圾,陳祥祺建議市公所在該路段設置監視器,防範宵小,並請清潔隊協助清運亂丟的垃圾,以維護衛生管理。

2020-11-12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3 * 打造友善客語環境 花蓮市首辦中高級客語認證成績斐然
12054
2 2021-02-01 * 花蓮舞蹈劇坊捐款愛花蓮基金會 指定奮進愛花蓮獎學金使用
12388
3 2021-01-29 * 總統令公布修正民防法第五條條文
12556
4 2021-01-29 * 國家清潔週將屆 魏嘉賢關切大宗廢棄物清運狀況
12432
5 2021-01-28 * [兵役] 110年2月10日至2月16日春節非上班期間,國內役男申請短期出國之核准處理方式,及役政署聯絡窗口
11798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