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市代會市政考察人行道改善工程暨長頸鹿公園與部落聚會所

 花蓮市民代表會市政考察11月5日下午前往中山路關切目前正在施做人行道震災修復工程,以及打卡景點相當熱絡的長頸鹿公園,和今年七月啟用且是花蓮市第一座的華東(大本)部落文化聚會所。對於花蓮鄉親非常關切的中山路車道寬度是否影響用路環境,市公所表示,中山路屬混合車道,其寬度已超出設計標準並提升用路人安全及反應時間,所以並無影響的問題。

 市民代表會第二場次市政考察,由該會主席蘇美珠帶隊,偕同一起的包括副主席李振瑋,以及黃達祥、蔣邦法、胡仁順、謝豪杰、黃瑞文、林百瑞、蕭民隆等代表,魏嘉賢市長則與主任秘書翁美華、建設課長徐國城、工程隊長余世(山侖)、原行課長陳晏萍陪同一起會勘並對代表們所提問題做說明。

 市政考察小組第一站來到中山路與中華路口,工作人員正在進行街口噴花地坪的施工作業,至於該工區路面刨鋪及標線日前已完成。對於市代會連日來反映中山路施做人行道改善工程時,疑似有行車道路縮減的問題之外,停車格也有減少的現況,徐國城課長對此則以數據來做澄清。

 徐國城說,中山路人行道震災修復工程施做範圍從林森路口至重慶路口,總長度為1731公尺,為避免影響業者營生及用路人的不便,這項工程去年12月開工,分為九個工區逐一進行,目前只剩下中正路口至民國路口區段正在施做人行道修復工程,其他工區則大致完成且已在日前完成道路刨鋪及標線塗畫作業。

 徐國城指出,中山路在營建署市區道路及附屬工程設計規範的定義是屬於混合車道,服務道路寬度不得小於2.8公尺,但中山路實際現況的寬度是3.25公尺,事實上已超出設計標準並可提升用路人安全及反應時間。至於停車格的規劃,從重慶路口至林森路口所劃設的汽車停車格仍保有原來的98個停車位之外,花蓮鄉親關切的機車停車格也增加不少,所以人行道改善不僅提供用路人友善的通行空間,包括行車與停車也規劃了便利的用路環境。

 市政考察小組第二站前往打卡熱門景點的長頸鹿公園,由余世(山侖)隊長導覽說明,長頸鹿造型溜滑梯是由前議員施慧萍工程建議款200萬元建造,兒童攀爬遊樂設施則是市公所82萬元建造完成,並且花費10萬元將砂子換成白砂。此外也爭取到楊華美議員工程建議款40萬元辦理增設洗手洗腳台一座,並在沙池周邊增設緣石。工程隊為便於小朋友將沾在腳上或手上的砂子沖洗,在公園一角設置了簡易型洗手洗腳設施。余隊長特別強調,長頸鹿公園是無菸公園,請到公園遊玩的癮君子務必要遵守規定,請勿吸菸。

 對於長頸鹿公園成為花蓮市熱門景點的推薦,市政考察小組肯定魏市長及市政團隊的用心,並期盼市公所能逐一在現有公園規劃有特色的共融親子遊樂設施,讓家長就近可以帶子女前往遊玩,也讓花蓮市的公園成為最具友善及親近的公共環境。

 華東部落文化聚會所是花蓮市第一座部落聚會所,場內外可容納數百人,今年7月啟用以來,已辦理原住民族日活動,華東部落豐年祭、太魯閣族感恩祭,以及日前才剛結束的部落會議。

 魏嘉賢說,聚會所對於部落而言具有很重要的意義,不僅是族人辦理歲時祭儀的場所,也具有生活教育與祭儀傳承和凝聚部落精神的地方。花蓮市除了已經完成的華東部落文化聚會所之外,市公所也積極向上級政府爭取經費,目前吉寶竿與根努夷等部落已經完成建造執照申請正辦理工程發包中,拉署旦部落也取得建照,目前正在進行向縣府申請工程經費作業當中。

 花蓮市包括撒固兒、幾巴爾巴爾蘭、幾可普、達固湖灣等部落也正積極透過市公所向上級政府爭取聚會所的興建,魏嘉賢說,市公所依據各部落的需求及實際現狀辦理相關作業,不過他也提醒,聚會所興建之後最需要的是落實管養,因此期盼部落族人能對爭取不易的聚會所用心維護。

2020-11-06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3 * 打造友善客語環境 花蓮市首辦中高級客語認證成績斐然
12050
2 2021-02-01 * 花蓮舞蹈劇坊捐款愛花蓮基金會 指定奮進愛花蓮獎學金使用
12383
3 2021-01-29 * 總統令公布修正民防法第五條條文
12552
4 2021-01-29 * 國家清潔週將屆 魏嘉賢關切大宗廢棄物清運狀況
12427
5 2021-01-28 * [兵役] 110年2月10日至2月16日春節非上班期間,國內役男申請短期出國之核准處理方式,及役政署聯絡窗口
11797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