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市長盃原住民傳統射箭暨槌球比賽 魏嘉賢肯定文化傳承

 花蓮市長盃原住民傳統射箭暨槌球比賽今天(31日)在球崙運動公園登場,來自花蓮縣各鄉鎮好手組隊參加,共計有三百多名選手同場競技。花蓮市長魏嘉賢期勉選手表現優異之外,對於此次傳統射箭有國中及國小的學生組隊參賽,肯定原住民傳統文化在部落族人努力下,終於讓原民文化傳承開花結果。

 受期待與好評的「市長盃原住民傳統射箭暨槌球比賽」今天上午在球崙運動公園舉辦,魏嘉賢市長偕同主任秘書翁美華、原行課長陳晏萍等人出席,到場為選手加油還包括花蓮市民代表蕭民隆、平島.部定、蔡翼鍾、謝豪杰、陳惠卿,花蓮縣議員笛布斯.顗賚、李正文、張美慧,議長張峻辦公室助理陳儆恩,立委鄭天財服務處主任陳慶喜、立委傅(山昆)萁服務處主任董佳穎、立委陳瑩服務處助理駱燕玲與黃慧敏,花蓮縣政府北區服務中心副主任李光勝,部落頭目則有黃正春、李吉勇、張錦雄、林金星,花蓮縣原住民槌球協會理事長林信治,花蓮縣撒奇萊雅射箭發展協會理事長林美玲等多人。

 魏嘉賢在這次賽事特別贈送號碼衣給槌球隊的選手,期盼他們帶著花蓮市的祝福在各項賽事裡表現出色,代表各隊領取號碼衣的隊長們非常開心,當場換上新的號碼衣和魏嘉賢等人合照。而在這次的傳統射箭比賽裡,首度開放給年輕學子參賽,包括國中及國小的學生透過這次的比賽來驗證平時的訓練,魏嘉賢感謝族人對部落文化的支持,並且鼓勵年輕學子投入傳統射箭的學習。他說,射箭與槌球在原住民部落是相當盛行的體育活動,年輕人的熱情參與有助於活動賽事的蓬勃發展。

 原住民傳統射箭暨槌球比賽每年都在四月舉辦,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延至十月辦理,槌球隊的選手們都表示期盼許久終於等到和球友們交流球技的日子,希望疫情趕快結束,明年的賽程能恢復原訂時間舉辦。

 這次參與槌球賽事的隊伍有10隊,年紀最大的是嘉新隊85歲顏忠榮,他說打槌球不但可以預防老人痴呆,運動量又不會很激烈,對於有點年紀的朋友是再適合不過了。而在槌球賽事裡年紀最小的則是16歲鄭馨鈴,她在小學二年級的時候就經常跟著祖母張素珠練球,當年只有7歲的她報名幼幼隊,之後每年的各項槌球賽都會看見她在球場上槌擊的身影,讓人對她的堅持深表感動。

 此次傳統射箭總計有67隊,是歷年比賽報名最多的隊伍,今年首度開放國中及國小學生組隊參加,包括秀林國中、萬榮國中、新城國中及春日國小、萬榮國小與崇德國小等射箭隊的學生都在場上以箭術交流。魏嘉賢感謝市民代表會、部落及熱愛運動人士的支持,讓市長盃原住民射箭暨槌球比賽能成為許多選手指定參與的賽程,今年的獎盃特地以銅門番刀為意象,讓整個比賽不僅彰顯傳統,更可做為文化價值的珍藏。

 兩項賽事的成績在今天下午三點多揭曉,槌球分為兩個場地,第一場地前三名為光榮、吉娜魯岸、世代;第二場地前三名是麗那恆、德興長青B、鳳義。傳統射箭的成績,國中團體組前三名為秀林國中黃、秀林國中紅、秀林國中藍。國小團體組前三名為萬榮國小A、崇德國小、萬榮國小B。國中個人組前三名分別是秀林國中羅威、秀林國中趙韶薇、許彤;國小個人組前三名為萬榮國小許凱傑、崇德國小蔡立祥、崇德國小許昌聖。

 傳統射箭社男團體組,前五名依序為杏村陶樸閣、萬榮鄉見晴隊、牛媽媽A、壽豐漂流木、四海一家A。社女團體組前五名為巴撒哇力、溪口隊、達路鞍、小台東醉準隊、509510隊。

 社男個人組前五名分別為蔡光輝、劉光照、蔡光明、武兢雄、李國強。社女個人組前五名為田金英、何秀蘭、潘秀梅、高心嵐、林澔穎。長青個人組前五名分別為古欽水、劉文輝、吳清源、王文梓、黃金城。

2020-10-31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3 * 打造友善客語環境 花蓮市首辦中高級客語認證成績斐然
12161
2 2021-02-01 * 花蓮舞蹈劇坊捐款愛花蓮基金會 指定奮進愛花蓮獎學金使用
12510
3 2021-01-29 * 總統令公布修正民防法第五條條文
12684
4 2021-01-29 * 國家清潔週將屆 魏嘉賢關切大宗廢棄物清運狀況
12542
5 2021-01-28 * [兵役] 110年2月10日至2月16日春節非上班期間,國內役男申請短期出國之核准處理方式,及役政署聯絡窗口
11910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