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市與嘉邑行善團簽署捐贈合作契約 確保農兵橋施工品質

 花蓮市長魏嘉賢今天(29日)在嘉義市,與社團法人嘉義市嘉邑行善團理事長徐文志簽署「興建公共設施捐贈合作契約書」,其目的是為確保農兵橋施工品質以及後續管養責任之保證,這也是嘉邑行善團投入造橋、鋪路、施棺、濟貧等公益服務五十多年來,首度與受捐助單位簽署合作契約,雙方對此都相當重視。除了簽署合作契約之外,徐文志也宣布農兵橋重建之後將以(新)農兵橋來呈現,以表達該會對地方歷史淵源的尊重。

 嘉義市長黃敏惠在中午的餐會裡特地出席歡迎魏市長等人的到來,她並贈送繪有魏嘉賢的檜木相片,當下讓魏市長非常驚喜。黃敏惠邀請魏嘉賢明年帶團來嘉義市,出席由該市主辦的台灣設計展,大家相互交流,體驗嘉義市獨特魅力及人情味。

 這場簽署儀式今天上午十點在嘉邑行善團會議室舉辦,花蓮市公所由魏嘉賢市長代表,主任秘書翁美華、建設課長徐國城也偕同一起。嘉邑行善團則由理事長徐文志代表簽署,嘉義市副市長陳淑慧、社會處長林家緯、嘉邑行善團前理事長蔡萬華及該會理監事成員等多人都在場見證。

 魏嘉賢感謝徐文志理事長及該社團幹部、善眾對這項工程的重視。他說,花蓮市公所很榮幸能成為嘉邑行善團在興建公共設施第一個簽署捐贈合作契約的對象,也感謝徐文志理事長及行善團理監事與善眾們對農兵橋重建的支持。魏嘉賢指出,嘉邑行善團捐助的各個公益服務,每一分錢均來自於民間,而理事長將每一分錢都善盡運用,樹立新的合作模式與典範,在國內可以說是公益行善的領頭羊,讓相關社團未來有更正確的方向。

   陳淑慧副市長表示,嘉邑行善團集合無窮的民間力量,搭起了所有善意的品牌。今天的儀式代表黃敏惠市長給予祝福之外,也希望未來在徐理事長的專業領導之下,在由嘉邑行善團所捐助的公共設施,不但秉持品質,受捐助單位也能負起養護的責任。

 今年8月徐文志曾與前理事長蔡萬華連抉來花,關切農兵橋施工概況,同時以其建築師專業背景,給予這項工程相當多的建議參考,捐贈合作契約書也是徐理事長的想法之一。徐文志指出,嘉邑行善團與受捐助單位簽署捐贈合作契約書,是一個相當重要的思維,他強調,行善團運用大家一百元的聚沙成塔來做善行義舉,也因此需要給予高規格的公共品質,也讓受贈單位能夠參與檢驗,讓公共工程品質能夠達到安全的標準,這也是行善團負責任的態度。

 橋齡逾五十年的農兵橋,早期是花蓮市西區與美崙地區的重要交通要道,而農兵橋的由來,則緣自於清咸豐初年,漢族先民開發奇萊,拓墾於十六股附近,農民自行防衛外來攻擊。而在光緒年間,清兵自耕屯墾,農兵一體,農兵橋也以此為名。

 徐文志今天特地對外說明,嘉邑行善團歷年來造橋之後均會依傳統變更橋名,但他在了解農兵橋的歷史淵源後,認為應對地方有所尊重,因此他強調,農兵橋重建之後將以(新)農兵橋呈現,但希望市公所能在橋邊立牌說明重建的緣由,對此,魏嘉賢深表感謝,並表示這是許多花蓮人的心願,感謝嘉邑行善團圓滿促成。

 合作契約書的重點內容包括嘉邑行善團同意出資興建農兵橋重建工程,而在竣工會同點交後再交由市公所維護管理。為確保施工品質,合作契約書裡也言明,施工廠商必須報請市公所查驗,若公所委託監造單位發現工作品質不符合施工圖規定時,必須通知廠商限期改善。

 嘉邑行善團創立55年來,善眾以每人每月100元小額捐款創造「百元奇蹟」善行,累計至今遍布全台各地已經興建618座橋梁。花蓮市農兵橋是編號第558座橋梁,繼仁本橋、仁睦橋及光明橋之後,農兵橋是嘉邑行善團在花蓮興建的第四座橋梁。

 魏嘉賢指出,農兵橋在之前被縣府列為危橋之後,市公所積極找尋相關的資源經費來改善,嘉邑行善團得知後,透過國盛里長張芝瑜以及前新城鄉長錢自立向花蓮市表達大力協助的意願。對於這座橋梁,魏嘉賢強調,市公所會負起相關監督的責任,期盼農兵橋重建後,能為花蓮提供安全通行的橋梁。

 由嘉邑行善團出資重建的農兵橋,其橋梁主體工程總經費為4500萬元,橋面從6.5米拓寬為10米寬度,80米長,橋梁主體為預力梁。另外配合河川治理計畫及公路設計規範,改善河道斷面的現狀,魏嘉賢說,花蓮縣政府已同意補助671萬元,做為規劃農兵橋東西側引道以維持橋梁的安全與功能。

 橋齡逾五十年的農兵橋,早期是花蓮市西區與美崙地區的重要交通要道,隨著三號橋、尚志橋與十六股大道上的美崙溪橋的開發興建後,農兵橋的運輸重任逐漸被分擔。這座橋梁於7月15日起封橋施工,預計於民國111年農曆年節前啟用通車。

2020-10-29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3 * 打造友善客語環境 花蓮市首辦中高級客語認證成績斐然
12054
2 2021-02-01 * 花蓮舞蹈劇坊捐款愛花蓮基金會 指定奮進愛花蓮獎學金使用
12388
3 2021-01-29 * 總統令公布修正民防法第五條條文
12556
4 2021-01-29 * 國家清潔週將屆 魏嘉賢關切大宗廢棄物清運狀況
12432
5 2021-01-28 * [兵役] 110年2月10日至2月16日春節非上班期間,國內役男申請短期出國之核准處理方式,及役政署聯絡窗口
11798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