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跟著主廚逛中華市場 體驗廚藝職人採購哲學

   花蓮市公所辦理「2020小城生活-來去菜市仔」活動,於今天起至10月24日陸續登場,首場「跟廚師一起逛菜市場」是由鼎園主廚的鄧家怡帶領大家前往中華市場,體會廚藝職人走訪傳統市場的採購哲學。

   坐落於中正路與中華路交接口的中華市場興建於民國39年,是花蓮最有歷史的市場,為鄰近居民主要消費採買重鎮,中華市場榮獲經濟部評選優良市集三星認證,販賣新鮮豬肉、雞肉、海鮮、蔬菜及水果,種類齊全,許多攤攤都已交棒至第二代甚至第三代手上經營。首場是由熟悉中華市場的鄧主廚,帶領民眾從中華市場出發。

    25名參加的民眾在市場分為兩條路線進行,一由鼎園鄧家怡主廚介紹如何依照料理挑選食材。第二條路線是由鄧主廚的岳母羅玉蘭來介紹,她曾經在中華市場外圍開麵店多年,與中華市場的許多的攤商都是老朋友,也透過她這個老花蓮人來為大家說說市場變遷,並介紹各家名店。

   原本從未接觸過烹調的鄧家怡師傅,在父親的逝世後決定闖出一番事業,開始鑽研料理、精進廚藝,花費了3年的時間考取到中餐乙級廚師證照,經營以來一直嚴格要求著自家食材的高品質與新鮮度。鄧主廚也帶領民眾實際挑選肉類、海鮮、蔬菜與水果的訣竅,並採購今天所需的新鮮食材。

    在採買完,一行人回到鄧家怡主廚所經營的鼎園庭園餐廳,鄧主廚即進入廚房備戰,他今天準備八道菜色,有桶仔雞,鹽烤台灣鯛、絲瓜悶蛤蜊、冬瓜雞湯等,也將當季蔬菜、水果都入菜,魏嘉賢市長及參加的民眾分批進廚房看廚師料理,魏市長也在一旁當起小助手。

   鄧主廚在廚房裡大展廚藝,熟練的將處理好的食材放入炒菜鍋中,一與熱油接觸傳出茲茲作響聲,陣陣香味撲鼻而來,透過味覺、視覺和聽覺,傳遞著溫度與情感的獨特料理。

   魏市長與參與民眾一起品嚐盛盤的美食,讓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來挑動舌尖,也為首場活動劃下完美句點。

   第二場次將在7月11日舉辦,由菜米迦主廚蔡毓惠、帶民眾逛中山市場,也將品嚐他的拿手好料理。活動日前三週上午開放報名,詳細活動資訊,請上花蓮市公所官網查詢:https://pse.is/SDA9Z 。

2020-06-07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3 * 打造友善客語環境 花蓮市首辦中高級客語認證成績斐然
12054
2 2021-02-01 * 花蓮舞蹈劇坊捐款愛花蓮基金會 指定奮進愛花蓮獎學金使用
12388
3 2021-01-29 * 總統令公布修正民防法第五條條文
12557
4 2021-01-29 * 國家清潔週將屆 魏嘉賢關切大宗廢棄物清運狀況
12432
5 2021-01-28 * [兵役] 110年2月10日至2月16日春節非上班期間,國內役男申請短期出國之核准處理方式,及役政署聯絡窗口
11798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