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小城生活從市場出發 市公所邀您一起來去菜市仔

  「如果要瞭解一座城市的生活文化,先從傳統菜市場開始」,花蓮市公所辦理「2020小城生活-來去菜市仔」活動,將於6月7日起至10月24日陸續登場,將從多個面向呈現出傳統菜市場的豐富性,包括有「跟廚師一起逛菜市場」、「菜市講堂」、「電影上菜」等系列活動,花蓮市長魏嘉賢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加,一起跟著市公所來趟傳統菜市場之旅,體驗菜市場獨特的魅力吧!

  「跟廚師一起逛菜市場」系列活動,分別於6月7日、7月11日、8月14日、9月12日登場,將跟著4位不同在地廚師,鼎園桶子雞主廚鄧家怡、菜米迦主廚蔡毓惠、銘師父主廚莊育賢、西藏私廚龍珠慈仁一起逛菜市場,主廚們不僅會將如何挑選食材的撇步無私地分享給參與民眾,還會帶領大家在餐廳處理食材,將食材變成美味佳餚一起品嚐,讓民眾瞭解菜市場和「好食」之間的關係。

  「菜市講堂」是一系列與菜市場議題所串連起來的講座,將從4個不同的方向切入探討城市中最豐富最有人情味的市場。首場活動6月12日邀請到在地市場管理員分享,在他們眼中菜市場的每一天;任教於國立東華大學自然資源與環境學系的吳海音教授,將在7月17日來分享如何建立人與食物、人與土地的關係。

   8月15日是曾在公視「我在市場待了一整天」的節目主持人李明璁博士,分享他在市場所觀察的形形色色的故事,講座最終場10月16日將邀請攤商與大眾共同探討市場未來走向,讓傳統市場在新世代中開闢新道路。

  「電影上菜」系列活動將於9月18日、10月24日登場,播映「披薩的滋味」、「總鋪師」兩部電影,將邀請花蓮在地的電影研究團體流動放映所擔任映後解說,從電影鏡頭的角度來解析菜市場,還能體驗在菜市場裡看電影,是絕無僅有的觀影體驗。

  報名時間將於每場次活動日前三週上午陸續開放,「跟廚師一起逛菜市場」每場次名額25人,報名費200元;其餘系列活動,每場次限額30人,皆為免費參加,但仍需線上報名。詳細活動資訊,請上花蓮市公所官網查詢: https://pse.is/SDA9Z  。

2020-05-29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3 * 打造友善客語環境 花蓮市首辦中高級客語認證成績斐然
12047
2 2021-02-01 * 花蓮舞蹈劇坊捐款愛花蓮基金會 指定奮進愛花蓮獎學金使用
12378
3 2021-01-29 * 總統令公布修正民防法第五條條文
12548
4 2021-01-29 * 國家清潔週將屆 魏嘉賢關切大宗廢棄物清運狀況
12424
5 2021-01-28 * [兵役] 110年2月10日至2月16日春節非上班期間,國內役男申請短期出國之核准處理方式,及役政署聯絡窗口
11791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