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活化翻轉佐倉 魏嘉賢計畫爭取全民運動館

 花蓮市佐倉運動公園無障礙環境營造第一期工程今天舉行開工祭拜儀式,這項工程將以串聯道路改善為主,預期明年完工後可緩解中央路車潮。魏嘉賢市長表示,市公所後續將爭取興建全民運動館,因此已申請明年度花東基金,預計兩年內將佐倉全區起掘公告期滿無人認領的無主墓。

魏嘉賢15日偕同建設課長徐國城、殯葬所長陳柏欣以及課室主管等多人前往佐倉公墓大眾廟參加無障礙環境營造工程開工儀式,花蓮市民代表會主席蘇美珠、副主席李振瑋以及市民代表胡仁順、謝豪杰也出席,花蓮縣議員徐子芳、楊華美議員助理江珮瑾、張美慧議員助理張奕,佐倉大眾廟管理委員會主委蔡貴宗、副主委吳逸仁,國慶里長林群上等多人也都到場,大家手持清香,祈求開工順利。

 佐倉公園自105年魏嘉賢上任以來即指示積極改善環境,一掃30多年來民眾對佐倉的刻板印象,除了107年爭取體育署600萬前瞻計畫,鋪設1萬6千平方公尺的多功能運動草皮外,今年又爭取花東基金2000萬辦理串聯道路改善,透過活化佐倉的政策,大幅翻轉民眾對佐倉的刻板印象。

 這項工程將把園區內的道路截彎取直,原本5米的道路則拓寬為7.5米,另外還將新設排水設施,裝設路燈以及整地,讓環境更加人性化。市公所日前已知會包括台電、電信等管線單位,在施工前先將管線遷移,以利作業。

 佐倉運動公園的規劃分為近程、中程與遠程的三個方向,魏嘉賢說,占地9.7公頃的佐倉,未來將會是花蓮市、吉安鄉、新城鄉的共同生活圈中心,市公所目前正在執行的近程工作包括無主墓起掘、鼓勵遷葬、清除空墓、整平地基與種植草皮等,而無障礙環境營造第一期工程預計在明年2月完工,屆時將可緩解中央路車潮,透過活化翻轉,預期可帶動花蓮市西區的發展。

 魏嘉賢指出,台北市以及新北市這些大都會區有許多都是從墓地翻轉為大都市,很多都是由墓地轉成公園預定地,甚至變成住宅區,他相信只要有心,一定能夠完成這個使命。而在公所員工努力下,佐倉公園原有近400座的墳墓現已剩餘約100座,市公所目前正申請明年度花東基金,希望能在明年起兩年內將佐倉全區公告期滿無人認領的無主墓起掘。

 此外,市公所刻正計畫爭取興建「全民運動館」,魏嘉賢說,目前規畫設施包含健身房、瑜珈教室、韻律教室、全齡體能訓練場、綜合球場等,希望帶動全民運動風氣增進市民健康,達成陽光健康城市市政目標。

2020-10-15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3 * 打造友善客語環境 花蓮市首辦中高級客語認證成績斐然
12050
2 2021-02-01 * 花蓮舞蹈劇坊捐款愛花蓮基金會 指定奮進愛花蓮獎學金使用
12383
3 2021-01-29 * 總統令公布修正民防法第五條條文
12552
4 2021-01-29 * 國家清潔週將屆 魏嘉賢關切大宗廢棄物清運狀況
12427
5 2021-01-28 * [兵役] 110年2月10日至2月16日春節非上班期間,國內役男申請短期出國之核准處理方式,及役政署聯絡窗口
11797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