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市防疫物資送達與那國、石垣 協助地方防疫

    花蓮市公所自製防疫物資捐贈送給千里外的美、日、韓3國7城市,皆已運抵,日本的與那國町及石垣市在收到物資後,除向市長魏嘉賢表達感謝外,也分別將防護面罩及手工清潔隨身皂轉贈給市政府與學校使用,協助地方防疫。

    與那國島是日本沖繩縣最西端之島,為琉球群島中八重山群島的小離島,距離台灣花蓮只有1百多公里。花蓮市自1982年與日本沖繩縣的與那國町結為姊妹市,兩地情誼深厚,緊密透過民間團體、教育互訪、航運、海運等管道交流經驗,而花蓮0206震災後,與那國町也發起募款活動,將愛心送到花蓮市,協助重建工作。
 
   此次新冠疫情蔓延全球,花蓮市公所製作2100條手工隨身皂及210個防護面罩提供7個姊妹城市及友好城市,並於4月底寄出。與那國町日前收到30個防護面罩及300條手工隨身皂後,由町長外間守吉轉贈隨身皂給全體學生,而防護面罩也將提供給社會福利及醫療等單位來使用。

   地方媒體八重山毎日新聞社報導花蓮市的善舉,企劃財政課長小嶺長典表示,非常感恩花蓮市的援助。報導中也指出手工隨身皂是由具有講師資格的魏嘉賢市長夫人指導,魏市長也參與了製作,並提到魏市長在物資中附上一封手寫信,「這不是貴重物品,現在是回饋的時候。」

    除了捐贈給姊妹市與那國町之外,花蓮市也捐贈物資給同樣位在沖繩的石垣市。兩地一直以來交流頻繁,如花蓮與石垣島曾定期包機直航,石垣港在2001年與花蓮港締盟為姊妹港等情誼。

   石垣市長中山義隆在收到物資後表達感謝,石垣市長說,防護面罩將提供給市政府第一線人員使用,手工隨身皂將轉送給學校使用。

   市長魏嘉賢表示,感謝姊妹市在花蓮大地震時適時伸出援手,這次新冠肺炎的疫情重創許多國家,日本也受到很大的影響,我們希望透過自己的力量以自製防疫物資的方式,將市公所同仁的心意傳遞出去,希望能協助好朋友們一起抗疫,也衷心期盼疫情快結束,同時也展望下一次的交流。

2020-05-21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3 * 佐倉運動公園串聯道路工程完工 花蓮市將力爭全民運動館
12185
2 2021-02-03 * 打造友善客語環境 花蓮市首辦中高級客語認證成績斐然
12048
3 2021-02-01 * 花蓮舞蹈劇坊捐款愛花蓮基金會 指定奮進愛花蓮獎學金使用
12380
4 2021-01-29 * 總統令公布修正民防法第五條條文
12549
5 2021-01-29 * 國家清潔週將屆 魏嘉賢關切大宗廢棄物清運狀況
12425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