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市公所防疫物資運抵日本盛岡市 NHK報導感謝援助

    各國防疫物資短缺,花蓮市的姐妹市紛紛寫信提出需要的防疫物資協助,花蓮市公所以自製防疫物資捐出「防護面罩210個、手工清潔隨身皂2100條給美、日、韓共7個姊妹城市,並於4月30日至郵局完成寄送程序。日本盛岡市日前收到花蓮市捐贈防疫物資,將防護面罩轉交給傳染病指定醫療機構使用,手工清潔隨身皂則送給教育單位,日本NHK新聞更是特別報導花蓮市的善舉,感謝花蓮市的援助。

    NHK岩手新聞中報導指出,盛岡市長谷藤裕明於5月13日收到時表示,防護面罩是用透明的薄塑料片覆蓋面部,可以防止在醫療和客戶服務過程中發生飛沫感染,這一批防疫物資將在盛岡市醫院使用,並在隔日由盛岡市交流推進部伊瀬谷渉部長將30個防護面罩交給盛岡市醫院加藤章信院長。

    加藤章信院長非常感謝花蓮市在醫院感染保護設備短缺方面的協助,他說,由於在全國持續發生醫院感染,這將為第一線醫療工作人員提供保護。盛岡市交流推進部伊瀬谷渉部長認為,在成為友好城市之前雙方都以多次進行文化交流,相信未來盛岡市與花蓮市之間的情誼將繼續加深。

    文中也提到,位於臺灣東部的花蓮市於前年2月因地震災害遭受了巨大損失,爲了報答當時各國的支援,這次疫情中,向交流密切的日本、韓國、美國等7個城市贈送了防護面罩等防疫物資。

    盛岡市政府將當地媒體關注報導的訊息,傳達給市長魏嘉賢,同時也告訴魏市長,手工清潔隨身皂已於昨日發送給教育單位的師生們,且茶樹精油的肥皂的香味很受好評。

    魏嘉賢市長表示,很高興花蓮市公所能在抗疫上幫得上忙,我們用少少的經費,卻可以得到國際友誼城市的感謝與支持,未來不論是國際、城市及人民外交都有很大的幫助。

    魏市長進一步表示,花蓮在前年發生0206大地震,姊妹市們都適時提供協助,在這防疫期間我們也一直在思考可以用什麼方式幫助到姊妹市,我們以自製的方式製作防護罩以及隨身手工清潔皂,並跟市面上的防疫物品區隔,希望透過實質的幫助花蓮市的好夥伴。花蓮市持續超前部署守護市民朋友們的健康,也協助我們的姐妹市一起並肩作戰,衷心的期盼各國都能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2020-05-15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3 * 佐倉運動公園串聯道路工程完工 花蓮市將力爭全民運動館
12293
2 2021-02-03 * 打造友善客語環境 花蓮市首辦中高級客語認證成績斐然
12151
3 2021-02-01 * 花蓮舞蹈劇坊捐款愛花蓮基金會 指定奮進愛花蓮獎學金使用
12494
4 2021-01-29 * 總統令公布修正民防法第五條條文
12668
5 2021-01-29 * 國家清潔週將屆 魏嘉賢關切大宗廢棄物清運狀況
12532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