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市公所、慈濟攜手助美國姐妹市 防疫物品陸續送達

    花蓮市在美國有兩個姊妹市,新墨西哥州亞伯古基市(Albuquerque)及華盛頓州貝勒夫優市(Bellevue),因新冠肺炎疫情嚴重,中華民國僑務促進委員會黃哲同委員在4月初曾致電花蓮市公所尋求援助醫療防疫用品,市長魏嘉賢除指示市公所自製防疫用品,也透過管道向慈濟基金會本會轉達亞伯古基市的需求,亞伯古基市、貝勒夫優市日前皆已收到慈濟美國總會送的捐贈物品,對於慈濟不分國界的大愛,市長魏嘉賢也親自前往慈濟基金會表達感謝之意。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全球逾340萬人染疫,花蓮市姊妹市亞伯古基市就有超過600人確診,而所屬的新墨西哥州就有逾2000例確診。上月6日中華民國僑務促進委員會黃哲同委員透過管道與花蓮市公所聯繫,希望市公所及慈濟能提供醫療口罩及防護罩等防疫用品,由於此類用品在台灣皆屬管制用品取得不易,花蓮市公所除自製防疫物品外,同時也將訊息轉達給慈濟基金會,由本會將此訊息轉請美國總會聯繫花蓮市在美國的兩個姊妹市,並提供協助幫忙。

    由於各地的防疫物資都非常缺乏,美國慈濟總會透過各種管道努力募集兩市所需的防疫物資,並分別於4月16、22日寄出2000個外科口罩、100個護目鏡給貝勒夫優市的醫療單位,及300個防護面罩給亞伯古基市。兩市皆接到慈濟美國總會送的捐贈物品。

    黃哲同委員在回給市長的信中附上亞伯古基市長Tim Keller接獲防疫物資的喜悅的照片,同時也表達對市長魏嘉賢的感謝,信中提到,非常感恩花蓮市公所與慈濟花蓮本會聯繫,回饋有關美國新墨西哥州亞伯古基市的現況,也感恩市長積極促成花蓮市及亞伯古基的因緣。

    與慈濟淵源很深的市長魏嘉賢,曾就讀慈濟科技大學放射科,畢業後至國軍805醫院台東分院服役,並在2003年投入抗SARS第一線,從政後也時常分享衛教知識,用所學守護大眾,也因有過往經驗,在這次的新冠肺炎中,市公所更是在各項防疫措施超前部署。今天專程前往慈濟精舍表達感謝,並與慈濟慈善基金會副執行長熊士民、公傳處組長劉鈞安與公傳志工張文仕等人會面,並就防疫等議題進行交流。

   魏市長表示,慈濟在證嚴法師的帶領下,全球各地發生重大災難時,都能看到慈濟志工穿梭的身影,提供關懷及物資協助,現今因新冠肺炎疫席捲全球,各地防疫物資缺乏,慈濟獲知花蓮市在美國有兩個姊妹市都有防疫物資上的需求,更盡力的協助。魏市長感謝慈濟的大愛精神,努力把各類防疫物資集結起來,為花蓮市位在美國的姊妹市送暖。

    慈濟慈善基金會副執行長熊士民表示,從新冠肺炎疫情爆生至今,慈濟美國總會開啟防疫網行動,各地志工帶著物資馳援全美。慈濟美國在全美已捐助各項物資給予第一線抗疫醫療院所,以及維安的警局、消防局、養老院、街友收容中心等,雖然大部分都是第一次接觸到慈濟,能看到他們接受的眼神,聽到他們歡喜地道謝聲,志工們都很受感動和鼓舞,就如同靜思語中「甘願做·歡喜受」,明知件事很困難,但仍能「視苦為甜」,心甘情願去做,也會得到無限的歡喜。

   另外,花蓮市公所也以不壓縮到國內防疫物資的供給下,以自製方式製作3D列印210個「防護罩」及2100個手工隨身皂捐贈給3國共7個姊妹市及友好城市,包括日本的與那國町、高千穗町、盛岡市、石垣市、韓國的蔚山市、以及美國華盛頓州的貝勒夫優市與新墨西哥州亞伯古基市等,全數防疫物品已製作完成,並於上周五寄出,預計兩星期內將送達。

2020-05-06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3 * 運動筆記專訪魏嘉賢邱郁哲 暢談最美賽道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11735
2 2021-02-03 * 佐倉運動公園串聯道路工程完工 花蓮市將力爭全民運動館
12187
3 2021-02-03 * 打造友善客語環境 花蓮市首辦中高級客語認證成績斐然
12049
4 2021-02-01 * 花蓮舞蹈劇坊捐款愛花蓮基金會 指定奮進愛花蓮獎學金使用
12380
5 2021-01-29 * 總統令公布修正民防法第五條條文
12550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