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安心為您服務機制 花蓮市公所協助進豐街火災戶清運廢棄物

 花蓮市進豐街66巷上月發生火災,造成三間木造房屋全燬,花蓮市公所隨即啟動「安心為您」緊急應變SOP機制服務,除發給急難救助金並協助辦理安遷救助,日前也由清潔隊協助將災後的廢棄物清運,恢復環境清淨。花蓮市長魏嘉賢說,最近火災意外頻傳,請住戶提高警覺,小心用火。

 清潔隊於10月6日上午,派出抓斗車及兩輛資源回收車到場協助火災戶清運災後廢棄物,魏嘉賢偕同社勞課課員田介軫到場關切清運狀況,國防里長黃強也到場向魏市長及清潔隊員們表達感謝。

 魏嘉賢說,火災是在上月9日凌晨發生,造成三間木造房屋全燬,市公所在第一時間啟動「安心為您」緊急應變SOP機制服務,先由民政課里幹事清查受災戶及災損情況,社勞課接續受理急難救助事宜,讓受災戶在第一時間有收容安置的地方,並且協助申辦安遷救助。

 由於火災戶經濟困窘,無力自行清運災後廢棄物自行清運,黃強特地代為向市公所申請協助,經確認住戶的現況的確需要協助,清潔隊在消防單位完成鑑識作業之後於10月6日派員到場,一連兩天的作業總計清運了15車次左右。

 魏嘉賢表示,國防里屬於老舊社區,巷弄狹窄,有不少老人家會屯積回收物,66巷火災現場也可看到回收物品的堆積,不僅有易燃的危險,也有緊急逃生的阻礙,而最近火災意外事故頻傳,希望花蓮鄉親都能小心用火,包括電器用品使用後要將電源關掉,另外還有數據顯示,延長線是居家電器火災禍首,因此在選購延長線時務必要選擇有「商品安全標章」及保險絲安全裝置,或是過負荷保護裝置產品,避免延長線旁堆積雜物,受到物品壓迫。

    黃強則感謝花蓮市公所協助里內低收清寒的長輩整理災後環境,由於里內有許多巷弄,且都是老舊木造建築,許多老人家喜歡收集物品,因此會建議家屬幫忙老人家將物品整理,避免影響逃生通道。然後在巷口或是住戶前面,都會設置滅火器,最近消防局推廣住警器,國防里將會積極爭取,協助住戶安置。

    「安心為您」警急應變SOP機制服務是花蓮市公所針對緊急災害發生的對策,魏嘉賢説,花蓮市公所凡接獲火警或其他災害時,會由轄區里幹事直接到受災家庭進行關懷訪視,掌握基本資料後旋即交由社勞課進行後續關懷慰問,關懷慰問包含給予公私部門急難救助、物資協助、安置服務等,希冀透過即時的服務讓受災的鄉親能夠得到最妥適的照顧與關懷。

 

2020-10-07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3 * 運動筆記專訪魏嘉賢邱郁哲 暢談最美賽道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11734
2 2021-02-03 * 佐倉運動公園串聯道路工程完工 花蓮市將力爭全民運動館
12184
3 2021-02-03 * 打造友善客語環境 花蓮市首辦中高級客語認證成績斐然
12047
4 2021-02-01 * 花蓮舞蹈劇坊捐款愛花蓮基金會 指定奮進愛花蓮獎學金使用
12378
5 2021-01-29 * 總統令公布修正民防法第五條條文
12548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