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慰勞清潔隊員辛勞 花蓮市民代表會贈加菜金

 花蓮市民代表會今天(6日)前往清潔隊發放加菜金兩萬元,慰勞隊員在中秋連假致力於環境清淨的辛勞。市長魏嘉賢表示,今年垃圾分類宣導奏效,讓垃圾量成長有效控制,但資源回收物因為消費習慣的改變,導致今年暑假的收運量比去同期多出近百噸的數量。他並提醒,雙十國慶連假,清潔隊一樣不打烊,週五及週六都有收運垃圾,請民眾配合垃圾不落地收運時間。

 中秋連假期間,清潔隊不打烊,收運仍維持既定的週收五日原則(週三及週日休息),依據過往經驗,中秋連假由於烤肉聚餐,垃圾量隨之大增,也加重清潔隊員的工作負荷。市民代表會主席蘇美珠、副主席李振瑋,以及謝宜萱、楊哲灃、江如玲、胡仁順、謝豪杰、林百瑞、蕭民隆等多位代表特地在今天前往清潔隊慰問隊員,發放加菜金,感謝他們的辛勞,也期盼花蓮鄉親支持垃圾不落地的環保政策,落實垃圾分類。

 蘇美珠與李振瑋等人表示,清潔隊員每天清晨打掃市區,白天分選資源回收物,收運垃圾到深夜,還要清水溝、除雜草,平時的工作量就已相當吃緊,更在今年投入防疫工作,身心遠比一般人承受更大的壓力,但隊員們仍堅守工作崗位,令人感動。

隨著中秋連假結束,緊接而來的是雙十國慶連假,以及全民運動會,全民運動會總共有22個項目19個場館在花蓮市,清潔隊長吳慶展說,這是花蓮市清潔隊面臨的最新挑戰,有信心將花蓮市的環境做好。聽到清潔隊長的信誓旦旦,市代會給予高度肯定,他們表示,花蓮市清潔隊致力於環保工作,是清淨環境的有力推手,因此市代會特地來慰問也給隊員們最有力的支持,期盼隊員們為花蓮市清淨環境努力之外,也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

 魏嘉賢偕同吳慶展及隊員們向蘇美珠等人表示感謝,他說,花蓮市是觀光城市,有不少旅遊人潮湧入,落實垃圾分類是相當重要的工作,市公所因此在各個場合不斷宣導,環保局委辦公司曾經指出,今年花蓮市在垃圾量的成長方面相較於其他公所,控制不少,這可從今年暑假七月至八月期間收運的垃圾量比去年同期少了84公噸的數據可以看出。

 垃圾量雖然減少,但資源回收量卻每日平均增加3至5公噸左右,吳慶展指出,垃圾量減少,主要是垃圾分類宣導之外,還包括清潔隊在12個清運路線加強破袋稽查,籲請民眾落實垃圾分類,但資源回收的量會增加,除了消費習慣的改變,導致一次性餐具使用劇增,另外一個原因則是資源回收的價格大幅跌落,以致個體戶原本會載走的資源回收物都回流到清潔隊。事實上一次性餐具使用劇增,造成垃圾及廚餘量的增加,這些都需要相關單位來深入探討。

 清潔隊員不論刮風下雨或是假日年節,都要出勤工作,魏嘉賢表示,隊員們是守護家園的重要推手,因為他們的付出,讓民眾生活在乾淨安全的環境當中,期盼花蓮鄉親看到清潔隊員時能為他們加油打氣,也籲請花蓮鄉親及觀光客能夠全力配合維護環境市容,大家一起攜手保護自然環境,讓資源永續利用。

2020-10-06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3 * 運動筆記專訪魏嘉賢邱郁哲 暢談最美賽道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11743
2 2021-02-03 * 佐倉運動公園串聯道路工程完工 花蓮市將力爭全民運動館
12191
3 2021-02-03 * 打造友善客語環境 花蓮市首辦中高級客語認證成績斐然
12055
4 2021-02-01 * 花蓮舞蹈劇坊捐款愛花蓮基金會 指定奮進愛花蓮獎學金使用
12388
5 2021-01-29 * 總統令公布修正民防法第五條條文
12558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