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防疫無國界友誼傳千里 市公所捐贈自製防疫物資傳遞溫暖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花蓮市公所盡微薄力量,將自製3D列印「防護罩」及手工清潔皂捐贈給3國共7個姊妹市及友好城市,今天舉辦捐贈儀式,魏嘉賢市長表示,市公所在能力範圍內且不壓縮到國內防疫能量下來提供協助,希望姐妹市在拿到自製的防疫物資時都能感到友誼的溫度。

   市長魏嘉賢與今天來參加捐贈儀式的貴賓包括外交部東部辦事處長粘信士、代表會主席蘇美珠、副主席李振瑋、花蓮縣政府北區服務處副主任俞慧君、傅山昆萁立委服務團隊李松年主任等人,以及市公所同仁一起用不同語言替姊妹市打氣,盼攜手為防疫做好準備,一起度過疫情。
   
  「現在是該我們回饋的時候了!」花蓮市長魏嘉賢表示,花蓮在前年發生0206大地震,造成嚴重的災損,姊妹市們都適時提供協助,讓我們度過難關,像是與花蓮市締結姊妹市近40年的與那國町當時更是發起募款活動,將愛心送到花蓮市協助重建工作,種種作為都讓我們的心裡滿是感恩。

   魏嘉賢市長進一步表示,面對疫情延燒,各種防疫物資都很缺乏,姊妹市韓國蔚山、美國亞伯古基市都曾發訊息來尋求口罩等防疫資源,由於現階段口罩的出口不易,國內也很缺乏,我們也一直在思考可以用什麼方式幫助到姊妹市,前陣子有圖書館同仁研發防護罩,正好派上用場,且成本低也不會與國內防護物資有競爭,另外也在太太的建議下也做了隨身手工清潔皂,可以讓大家多洗手,希望透過實質的幫助花蓮市的好夥伴,讓姊妹市的公職或醫療人員都能擁有多一層的防護,希望也能藉此傳遞花蓮市公所對姐妹市滿滿的愛與祝福。

   花蓮市洄瀾文創生活藝能教室的2台3D列印機不停歇的運作,噴頭一層一層堆疊著防護面罩的支架,同仁將列印好的支架做最後的修整;教室的另一空間是則是有手工皂講師資格的市長夫人,義務指導市公所同仁們製作精油手工清潔皂,從溶解皂基、加入甘油,最後加入專用色液及滴入澳洲茶樹精油,再將皂液倒入模具中等待冷卻,一條條的隨身清潔皂就大功完成。市長也帶領貴賓,並逐一介紹防護罩及手工清潔皂的製作流程,粘信士處長對於市公所在城市外交上的用心,更是豎起拇指。

  「水有溫度、手有溫度、心有溫度」,魏市長說,當一切事情有了溫度,就有重大的意義,也許自製品不是很昂貴,但代表花蓮市公所的心意,非常感謝同仁、與他的太太在近2星期課程中,完成自製出300個防護罩與2100份的手工清潔皂的成果,將分別送給千里外的好夥伴,包括日本的與那國町、高千穗町、盛岡市、石垣市、韓國的蔚山市、以及美國華盛頓州的貝勒夫優市與新墨西哥州亞伯古基市等。

  魏市長說,我們希望能盡快送到姊妹市及友好城市的手裡,花蓮市盡自己能做的部分來幫助其他國家與城市,展現友誼也為國家的外交上盡微薄的力量,相信未來我們與各城市與之間的情感也會更為緊密。

2020-04-24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3 * 花蓮市立圖書館電子書主題特展
19270
2 2021-02-03 * 運動筆記專訪魏嘉賢邱郁哲 暢談最美賽道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11849
3 2021-02-03 * 佐倉運動公園串聯道路工程完工 花蓮市將力爭全民運動館
12293
4 2021-02-03 * 打造友善客語環境 花蓮市首辦中高級客語認證成績斐然
12151
5 2021-02-01 * 花蓮舞蹈劇坊捐款愛花蓮基金會 指定奮進愛花蓮獎學金使用
12493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