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魏嘉賢探訪東區老人之家 與住民一起慶中秋

 再過兩天就是中秋節了,花蓮市長魏嘉賢今天(29日)前往衛福部花蓮東區老人之家,向設籍花蓮市的長者們請安並贈送中秋月餅。最近氣溫下降,加上疫情的衝擊,魏嘉賢貼心提醒老人家,注意保暖並勤洗手,讓自己平安健康。

 魏嘉賢偕同社勞課長蕭子蔚帶著月餅到東區老人之家,慰問設籍花蓮市的住民,並贈送200多份的月餅,預祝他們中秋節快樂。民立里長蕭文龍也到場向長者們問安,老人之家主任宋冀寧代表住民們表示歡迎,感謝魏市長到老家探訪,為長者們帶來祝福。

 魏嘉賢說,市公所每年包括春節、端午節、中秋節及重陽節時,都會到東區老人之家探望接受公費安置設籍花蓮市的長者,關切他們的生活情況,也應景致贈禮品或禮金,這次特地來到老人之家為長輩們送上祝福,期盼中秋佳節平安快樂。他也感謝在花蓮市民代表會對於預算運用的支持下,讓市公所可以針對境內的獨老或是需要照護的長輩,即時提供關心與服務。

 對於東區老人之家照顧老弱,提供全人、全程、全隊的全面性照顧,魏嘉賢也給予高度肯定。他說,世界衛生組織在2016年的《全球老化與健康報告》中明示,健康老化不只要免於病痛,還要維持身體功能,不失能、不失智,包括心靈層面也要健康,東區老人之家去年開辦日照中心,為花蓮營造健康老化優質家園的目標。

 宋冀寧再次感謝魏嘉賢及蕭文龍對東區老人之家長輩的關懷,他並邀請魏嘉賢等人參加東老為長輩們開辦的中秋晚會,一起同歡慶中秋。宋冀寧說,東區老人之家去年設立日照中心,提供花蓮市、新城及吉安,只要有失能或生活自我照顧有限制的長輩,都可以透過1966專線來申請,在東區老人之家友善長者的生活環境上,可以獲得多元及連續性的照顧服務,歡迎市民多加運用。

 在致贈中秋月餅的同時,魏嘉賢也不忘提醒防疫的重要性。他說,進入東區老人之家前都要量體溫,並且要戴口罩,由此可見東老在門禁管控做得相當嚴謹。此外,受到冷東北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連日來的天氣濕涼,氣溫偏低,魏嘉賢提醒老人家一定要做好保暖,同時避免疫情感染,除了必要環境需要戴口罩之外,他也提醒大家勤洗手,保持健康身心靈,平安度過此波疫情。

 社勞課長蕭子蔚說,市公所今年向社福單位訂購月餅,總計發送1071份,發放對象包括獨老、衛福部東區老人之家設籍花蓮市的住民,以及低收入戶,里幹事已在中秋節前發送到家。

2020-09-29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3 * 花蓮市立圖書館電子書主題特展
19081
2 2021-02-03 * 運動筆記專訪魏嘉賢邱郁哲 暢談最美賽道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11735
3 2021-02-03 * 佐倉運動公園串聯道路工程完工 花蓮市將力爭全民運動館
12187
4 2021-02-03 * 打造友善客語環境 花蓮市首辦中高級客語認證成績斐然
12049
5 2021-02-01 * 花蓮舞蹈劇坊捐款愛花蓮基金會 指定奮進愛花蓮獎學金使用
12380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